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双机通讯互联

双机通讯互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95直接电缆连接要求两台计算机使用同一类端口如9针串口、25针串口或并口。下面以25针并口为例,介绍电缆的连接。

来源:中国网管联盟 2008年4月18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串口 服务器 互联 双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在Windows95下用直接电缆连接

  Windows95直接电缆连接要求两台计算机使用同一类端口如9针串口、25针串口或并口。下面以25针并口为例,介绍电缆的连接。

  首先根据两台微机间的距离,购买扁平电缆若干米,两个25 针打印机插头,将扁平电缆分劈成11根,然后照下图连接(其中数字代表插头的第几根针,在主机和电缆头上均有标记)。

  2———15

  3———13

  4———12

  5———10

  6———11

  15———2

  13———3

  12———4

  10———5

  11———6

  25———25

  将电缆连接好后,在Windows95的“控制面板/网络”下的“适配器”中选MICROSOFT 的“拨号网络适配器”和“协议”中的“IPX/SPX兼容协议”及“NetBEUI 协议”。然后选择“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安装WINDOWS/通讯”中的“直接电缆连接”,装入Windows95 安装盘进行安装。安装好后,重新启动计算机。选定一台计算机作主机,在主机“我的电脑”中用右键击某一驱动器(如C驱),选择“共享”,选好共享级别。 分别在两机的附件中运行“直接电缆连接”,在主机上,选择所用的通讯端口(本例为LPT1)。选另一台作客户机,按提示操作,稍等片刻,联机完成。打开“客户机”桌面上的“网上邻居”,你会发现你不再孤独了,你可通过“网上邻居”访问你的主机也可以通过“映射网络驱动器”的方法将网络驱动器映射为自己的虚拟物理驱动器,更妙的是如果你所联的主机已经上了局域网,那么你还能通过主机访问所有的网上资源。而且在你访问的同时,并不影响主机的正常工作,这一点对于笔记本计算机的用户尤为有利。

  二、在DOS下用INTERSVR和INTERLNK联机

  并不是所有的计算机都安装了Windows95,也许你还用着286的计算机,你仍然可以使用电缆通过通信端口进行双机通信。从MS-DOS6.0开始,MICROSOFT在DOS中增加了INTERLNK和INTERSVR两条外部命令,使用这两条命令可实现双机连接。仍以25针并行口为例介绍电缆的连接方法。

  2———5

  3———13

  4———12

  5———10

  6———11

  10———5

  11———6

  12———4

  13———3

  15———2

  25———25

  用电缆连好两台计算机后,选定一台计算机作主机,在主机上运行INTERSVR命令,因INTERSVR可自动判断所用端口,所以一般情况下其参数可以不用,启动INTERSVR后进入主机界面。在客户机执行 INTERLNK 命令,一般参数可以不用,但如果主机有超过三个磁盘驱动器的话,必须使用参数/drives:n,其中n为主机驱动器的个数,因为INTERLNK 缺省连接三个驱动器。比如主机硬盘分为C和D盘,另有一个CD-ROM 驱动器,使用interlnk.exe/drives:5。客户机开机后,从主机上可看到客户机的连接情况。当连接完成后,客户机可像使用自已的硬盘一样使用主机的硬盘和打印机。这种连接方式对硬件要求低,使用简单,但连接时主机无法干其他工作。   

  三、用PCANYWHARE连机

  PCANYWHARE是SYMANTEC公司的计算机互连软件,使用PCANYWHARE可通过调制解调器、局域网和电缆实现双机互连,其最引人注目的特点是客户机可通过联网方式遥控操作主机。从实际应用上来说,最有价值的是通过调制解调器从远方遥控你办公室的主机,远方的你可以像在办公室一样操作你的计算机。利用PCANYWHARE也可通过电缆实现双机连接,它提供了一个文件传输器,通过文件传输器,可实现文件的传输。以9针串口为例介绍电缆连接方法:

  1+6———4

  4———1+6

  2———3

  3———2

  5———5

  7———8

  8———7

  9———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