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欧德宁为英特尔垄断指控辩护:与AMD竞争合法

欧德宁为英特尔垄断指控辩护:与AMD竞争合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地时间本周二,英特尔CEO欧德宁参加了一次秘密听证会,对针对英特尔滥用垄断地位、非法折扣打击AMD指控进行了辩护。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曾以向计算机厂商提供资金的方式来阻止它们使用AMD处理器。

来源:CNET 2008年3月12日

关键字: 惠普 微软 处理器 服务器 PC AMD 垄断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地时间本周二,英特尔CEO欧德宁参加了一次秘密听证会,对针对英特尔滥用垄断地位、非法折扣打击AMD指控进行了辩护。

  在全球10亿台PC和服务器中,英特尔处理器的市场份额占到了约80%,剩下的市场由AMD处理器占领。

  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曾以向计算机厂商提供资金的方式来阻止它们使用AMD处理器。英特尔辩称,尽管与竞争对手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但采取的措施都是合法的。

  听证官员威廉姆斯没有对英特尔、AMD之间的纠纷作出裁决,但她将向欧盟竞争专员尼莉报告其看法。尼莉曾负责微软垄断案,最近向微软开出了13.8亿美金的天价罚单。尼莉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交针对英特尔、AMD纠纷的正式裁决建议。

  威廉姆斯将本周二的大部分时间交给英特尔来陈述自己的观点,针对欧盟委员会的指控进行辩护。本周三,威廉姆斯将用大部分时间听取本案中其它利益方的意见,包括欧洲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BEUC,及来自荷兰、西班牙和法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AMD和惠普届时也将出席听证会。

  由于计算机厂商与英特尔的关系在这次指控中的至关重要性,故这次听证会的焦点将是计算机厂商。2007年年中,欧盟委员会就曾公布了英特尔的三种违规行为:英特尔向计算机厂商提供折扣的前提条件是厂商答应向英特尔采购全部或绝大多数的处理器。

  英特尔通过向计算机厂商提供资金来诱惑计算机厂商推迟或者放弃使用AMD的芯片产品。欧盟委员会还称,英特尔以低于成本价将处理器出售给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等战略客户。

  上月,欧盟委员会增强了对英特尔的调查力度,搜查了英特尔在慕尼黑的分支机构;欧盟委员会还搜查了Media Markt等数家零售商,这些零售商只销售配置英特尔处理器的系统,而不销售配置AMD处理器的系统。但周三的听证会不会考虑搜查的结果。

  欧盟委员会可以裁定英特尔触犯了反垄断法律,并责令英特尔改变其业务行为。英特尔还可能面临罚款,罚款的最高金额是年销售收入的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