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CEO与欧盟就垄断指控对簿听证会

英特尔CEO与欧盟就垄断指控对簿听证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二,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ulOtellini出席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封闭听证会,就欧盟反垄断指控为公司辩护。如果认定英特尔垄断罪名成立,欧盟将对其处以巨额罚款,但罚款总额不会超过英特尔年度营收的10%。

作者:李远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12日

关键字: 处理器 服务器 AMD 微软 反垄断 垄断 CEO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2日消息,本周二,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ulOtellini出席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封闭听证会,就欧盟反垄断指控为公司辩护。欧盟此前指控,英特尔通过为个人电脑厂商提供回扣和折扣等非法手段,打压其主要竞争对手AMD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将于本周二和周三召开为期两天的听证会,英特尔与涉案各方均将发表自己的观点。不过,负责此案的听证官KarenWilliams并不会做出最终决定,而是将把各方观点上报给欧盟反垄断专员NeelieKroes,然后NeelieKroes将根据听证会的情况和相关其它信息做出裁决,并呈报给欧盟。

  在全球处理器市场,英特尔占据了五分之四的份额,遥遥领先于AMD等竞争对手。欧盟指控,英特尔向多家贴牌生产厂商(OEM,OriginalEquipmentManufacturer)提供大幅回扣,使其全部或绝大部分采用英特尔处理器。众多事实表明,英特尔以提供资金回扣的方式诱使贴牌生产厂商推迟或取消基于AMD处理器产品线的推出,而在服务器市场,英特尔在同AMD竞争战略客户的投标中,以非常规价格销售处理器。

  如果认定英特尔垄断罪名成立,欧盟将对其处以巨额罚款,但罚款总额不会超过英特尔年度营收的10%。业界通常会把英特尔的案件与欧盟委员会与微软的斗争作比较,2004年3月,欧盟裁定微软垄断罪名成立,并对其处以4.97亿欧元(约合6.13亿美元)的巨额罚款。上月底,欧盟又因微软没有完全执行反垄断裁决而对其处以8.99亿欧元(约合13.9亿美元)的罚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