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商业周刊:尚未成功扭转弱势戴尔仍需努力

商业周刊:尚未成功扭转弱势戴尔仍需努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月29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戴尔昨日发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戴尔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成本增加以及市场消费支出过于保守。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戴尔 财报 业绩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2月29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戴尔昨日发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戴尔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成本增加以及市场消费支出过于保守。  

  如果说有人之前还希望戴尔可以在美国经济大势衰退的情况下可以独善其身的话,那么在2月28日之后就转化成失望了。戴尔在28日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结果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  

  公司在第四财季的每股收益出人意料地出现下滑,收入也比分析师预期的少2.5亿美元。财报发布之后,戴尔股票在收市后交易中应声下跌。  

  戴尔称,财报业绩不佳主要是因为公司为扭转不利局面而采取的措施收效不大造成的。由于种种原因,公司长期处于销售不旺和市场份额不断下降的困境之中,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罗林斯正是因此离职。但是现在看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戴尔重新掌舵亦未能让公司柳暗花明。  

  充实客户服务

  戴尔不但要继续负担与扭转困境有关的支出,而且客户们也将勒紧裤腰带。戴尔在声明中称,它预计公司为了改善成长性和营利能力偏低的状况还需进行调整,因此还会发生一定的费用支出。公司坦言,下一步将要采取的行动可能会对公司近期业绩带来负面影响。而客户们可能会减少支出,对于公司来说不啻于雪上加霜。  

  为了刺激增长,戴尔将充实其客户服务,它已经开始通过零售渠道销售电脑产品,放弃了长期直销战略。它还裁掉了近9000个工作岗位,占员工总数的10%。 但是分析师们称,这些举措取得成效的时间可能会比预期的要长。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公司的分析师Brent Bracelin说:“戴尔扭转局面的速度太慢了。 现在虽然已经取得一定进展,但是比我预期的速度慢多了,而且成本结构仍然是个大问题。”  

  戴尔第四财季利润为6.79亿美元,或每股0.31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收益平均值每股0.36美元,而且也低于去年同期的7.26亿美元或每股0.32美元的利润。 第四财季销售收入为16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62.7亿美元目标,但是高于去年同期的145亿美元。戴尔股票在当天收盘后交易中下跌了4%。 在之前的常规交易中,戴尔股票上涨了0.10美元达到每股20.87美元。  

  找到合适的平衡

  在分析师会议上,戴尔首席财务官Donald Carty煞费苦心地强调了公司为削减成本而作出的种种举措,指出公司已经裁掉3200多个工作岗位。同时,戴尔在所谓的前线职能部门即直接面对消费者的职能部门增加了2100名员工。  

  Carty说,完成整个裁员计划所需的时间可能会比原计划的时间要长一些。Carty说:“公司未能实现预期的收入增长目标,而且我们在成本控制上做得也不如以前严谨。 我们还担心如何找出削减成本的合理平衡以及怎样找出刺激增长的方法。我们所说的都是立足于长远,我们想找到合适的平衡。”销售成本、一般成本和行政管理成本增长了29%,但是收入只增长了10%。研发开支成本增长了30%。  

  戴尔的业绩与惠普的业绩形成了强烈的对照,后者的利润实现了强劲增长。 惠普称,虽然其销售收入仅增长了13%,达到284.8亿美元,但是由于笔记本电脑销售和国际业务收入的增长,第四财季利润激增38%。  

  海外市场的运气较好

  戴尔的财报消息也并非全是坏消息。其电脑总销量增长了19%。 戴尔电脑深入到全球上万家零售店,来自美国以外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6%,几乎占到销售总收入的一半。那主要是因为来自于所谓的BRIC国家即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销售收入激增36%所致。 Carty说:“我们发现来自美国市场的收入只是略微增长,但是来自美国以外的收入却强劲增长。我认为以后几个季度的情况也会如此,美国将是我们的收入增长最慢的地区。”  

  旧金山美国技术研究所的分析师Shaw Wu说,这个季度真是“悲喜交加”的一个季度,各种利空消息以及充分反映在戴尔股价上了。他说:“他们肯定还要销售电脑,但是以后的成本会继续增加。”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公司的Bracelin说:“投资者最多还能够忍耐半年的时间。如果到十月份季度时,戴尔的情况还是没有好转的话,戴尔就要承受很大的压力,必须作出某些严肃的决定了,比如更换公司领导人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