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浪潮服务器新品:将四核服务器进行到底

浪潮服务器新品:将四核服务器进行到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7日,作为国产服务器的领头羊,浪潮不仅第一时间推出了两款四路新品——英信NF520D2和英信NF560D2,而且还积极推动四核的应用,分别和国际领先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SWsoft以及XenSource分别签署了MoU合作协议。

作者:IT世界网 2007年9月13日

关键字: 浪潮 英信 处理器 四核 Intel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3日服务器组件/芯片讯  当一个处理器里有4个核,当每个核的性能相当于早先单个处理器的性能,用户又该怎样选择服务器,并将服务器的性能发挥出来呢?

  9月6日,伴随着Intel首款专为多路(MP)服务器设计的四核至强7300系列处理器的问世,一台四路服务器的性能已经和早先一台16路的服务器性能不相上下,用户又该怎样部署自己的应用呢?

  9月7日,作为国产服务器的领头羊,浪潮不仅第一时间推出了两款四路新品——英信NF520D2和英信NF560D2,而且还积极推动四核的应用,分别和国际领先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SWsoft以及XenSource分别签署了MoU合作协议。

  目前,浪潮已经开发出了多套虚拟化解决方案模块,并且经过了严格测试,可以实现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组合,具体包括虚拟主机租赁解决方案、业务连续性解决方案、浪潮刀片服务器整合方案等。

  回首浪潮在四核上的历程,从业内第一家推出四核服务器产品,到实现中国四核服务器第一单,再到国内四核服务器首次促销,一连串的动作,显示了浪潮在四核服务器市场的精心布局。此次浪潮再度同步推出四路四核产品,并携手虚拟化厂商,专攻企业的应用,彰显了浪潮将四核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正如浪潮集团副总裁程传龙所说的那样:“在四核创新技术与应用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过程中,国产服务器厂商要主动承担‘发动机’和桥梁的主导作用。这是浪潮作为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的责任,也是其它厂商难以复制的优势。”

义无反顾,豪赌四核

  从去年11月Intel推出首款四核处理器以来,服务器市场进入了四核x86时代。然而,鉴于好多厂商前期的双核服务器还没有“消化”干净,因此尽管许多厂商同期发不了四核服务器,但真正发货到经销商手里的却是很少。

  与之相反,浪潮却敏锐地看到了四核给国产服务器厂商带来的机会,同时意识到多核技术是服务器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于是,浪潮紧紧跟Intel的步伐,成为四核时代来临的坚定推动者。

  据了解,浪潮在四核推出之初,即确定了“四核市场领先”策略,从全球第一台四核产品上市,到现在两款四路四核新品的全球同步上市,浪潮希望通过率先上市与供货,保护客户利益,抢占市场先机。

  浪潮这样做,也意味着放弃了前两年在双核普及推动后伸手可及的果实。但是程传龙坦言浪潮并不后悔,因为在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面临冲突之时,浪潮一直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从市场和技术发展趋势出发,把最新的技术推荐给客户,避免客户购买的产品一上线,就成为非主流的情况出现,使得客户的投资得到有效保护。

  “更重要的是,通过和Intel的深入合作以及四核的全面布局,浪潮在服务器市场由跟随者变成了领导者,这对国产服务器厂商来说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程传龙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