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我国将研制千万亿次计算机 AMD称有合作机会

我国将研制千万亿次计算机 AMD称有合作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产业部产品司副司长丁文武昨日在AMD巴塞罗那处理器发布会中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研制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AMD中国高管也透露,相信AMD在该领域的合作机会将很多。

作者:新浪网 马全智 2007年9月12日

关键字: AMD 巴塞罗那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9月12日服务器组件/芯片讯 信息产业部产品司副司长丁文武昨日在AMD巴塞罗那处理器发布会中表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将研制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AMD中国高管也透露,相信AMD在该领域的合作机会将很多。

    丁文武表示,信息产业部在落实国家科学发展观基础上制定的《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对高性能计算机、高端服务器等产品研制开发高度重视。“十一五”期间,我国将研制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实现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产业化。

    “巴塞罗那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优势,是我国企业研制开发百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的一个重要契机,也是提升我国信息化能力和综合国力的一个高技术平台。”丁文武说。

    北航常务副校长兼863高性能计算课题组组长怀进鹏表示,“十一五”期间,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设立了“高效能计算机及网格服务环境”重大项目。它的一期工程总体目标是,研制成功两台每秒百万亿次浮点运算的高效能计算机,掌握千万亿次高效能计算机关键技术,提升我国高效能计算机的研究、制造与应用能力。

    怀进鹏认为,X86是当前最流行的计算技术,AMD巴塞罗那代表了当前X86通用处理器的最高水准。我国研制百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千万亿次高性能计算机的工作,离不开对AMD巴塞罗那的跟踪、了解、研究和学习,“甚至可能跟AMD合作”。

    AMD全球副总裁王正福称,AMD把与国内高性能计算机项目合作看成一次机遇,“很愿意配合高性能计算的用户、OEM厂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AMD大中华区计算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唐志德表示,并行架构可能会用于百万亿次运算,AMD会推动并行架构的运行,相信AMD在百万亿次、千万亿次计算机方面和中国合作的机会非常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