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冬奥赛程过半 联想服务器零故障

冬奥赛程过半 联想服务器零故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冬奥赛程过半 联想服务器零故障

作者:厂商供稿 2006年2月16日

关键字: 联想 Lenov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都灵冬奥会从2月10日开赛以来至今,近400台经过严格测试的联想服务器,以超强的稳定性、可靠性,满足了冬奥会信息系统间的互联互通、海量数据处理、远程管理、超低温高海拔运行等要求,创下了联想服务器冬奥零故障运行的最佳纪录。来自世界各国媒体主播和国际奥组委高层给予联想一致好评,国际奥组委首席技术官Jean Boinet对联想的产品和服务表示了极大的信任,他评价说:“Lenovo太出色了!我对Lenovo和你们的技术专家很满意!” 都灵奥组委IT及通讯总监Stefano Sandri也对Lenovo表示了感谢,他说“联想的设备让意大利的激情传遍了世界!谢谢Lenovo。”

为了保障服务器的稳定运行和零故障率,不延缓1秒甚至0.1秒,联想服务器师工程师积极应对冬奥信息系统现场出现的任何问题。各IT设备间的互联互通是联想服务器首先要面对的问题。这其中不仅涉及多个厂商的软硬件产品,比如联想的IT硬件设备,SWATCH公司的计时、计分系统,还有微软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等。同时,为了保证后台信息系统的可用性和高性能,还采用了一些非常复杂的方案,比如HA系统和负载均衡系统等等,这些无疑为整个IT系统的互联互通带来了困难。为此联想的工程师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人员一起,提前两周甚至更早就对服务器和其它设备在赛场提前运行测试。

联想工程师与国外相关的技术人员在联想服务器机房合影

其次,本次冬奥对联想服务器的可靠性、可管理性的要求也极高。由于本届都灵冬奥会创造了历届冬奥会人数之最,因此联想服务器必须具有轻松应对至少2300万次的现场查询和每分钟150万次的互联网点击的高可靠性。为此联想服务器通过ECC内存容错技术实现了数据的实时容错和数据保护,提高系统可靠和可用性,不会出现因内存错误引发的服务器宕机;并在所有关键部件全部采用热插拔冗余设计,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避免了数据的永久丢失。尤其是联想服务器的远程监控功能,使得用户在远离机房的环境中及时了解和监控服务器的健康状态。现在正在都灵奥运会MTC(主技术中心)工作的技术专家们,就可以从一台终端监控到近400台服务器的使用状况,一旦出现异常,就会第一时间做出反映,及时进行处理。

此外,服务于都灵冬奥会整个赛场的联想服务器,由于要在长时间的低温环境下作战,因此对于产品的稳定运转和服务人员的及时响应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现在正在都灵高山滑雪场馆运行的联想服务器,便处在2000多米的高海拔地区,晚上室外最低温度达零下30多度。当初这些设备从山下全部使用大铲车运送上山,山势陡峭,一路积雪,非常颠簸,连工程师自己都担心到达山顶之后服务器还能否正常运转。不过事实再次证明,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联想服务器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稳定、可靠和高性能。2月13日联想CEO Bill Amelio在都灵参观联想服务器承载的主数据中心和赛场数据处理中心时,对此也由衷的肯定到:“我对联想技术团队的高效运作和努力工作非常满意,相信我们联想的产品和服务也一定能获得特殊的奥运金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