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网格计算提高IT资源利用率

网格计算提高IT资源利用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亚洲企业调整业务运营,管理不断演进的商业环境,企业纷纷采用有效战略提高现有IT资源的利用率。网格计算技术在这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大好机遇。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原作者:英特尔亚洲有限公司高性能计算事业部亚太区技术总监 David Scott) 2004年7月12日

关键字: 网格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亚洲企业调整业务运营,管理不断演进的商业环境,企业纷纷采用有效战略提高现有IT资源的利用率,以期取得重大突破。网格计算技术在这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大好机遇,使他们能够一改过去的旧貌,充分利用台式机计算的动力,并显著提高当前IT基础设施的服务器灵活性和负载平衡能力。网格用于解除应用对特定硬件平台的依赖,对平台进行虚拟化以形成基于网络的计算和存储资源池,同时动态为计算应用分配可用的资源。网格能够通过外包支持最新解决方案和业务模式,并正在逐步削弱当前计算资源与其用户之间的操作惯例。

从高级国家和学术项目(例如:中国国家网格),到商用企业部署(尤其是金融服务和医药市场),网格在增强企业竞争力方面正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网格正在加快实时客户端服务的开发、新型药物的研制和从设计到投产的速度,并使企业能够大幅降低总拥有成本(TCO)和显著提高计算与资源利用率。

通过投资购买功能丰富的客户机(如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个人设备助理等)作为网格和部署开放标准的基础,任何机构都可以充分利用空闲计算资源。网格机遇对于企业非常重要,能够帮助共享和管理企业计算与信息资产,其中包括手持设备、笔记本电脑、仪器、应用、数据库、显示器、边缘服务器、中端服务器和后端服务器等。它们是企业或数据中心的网格,供广泛的商业计算应用使用,包括供应链管理(SCM)、业务处理、企业资源规划(ERP)和财务等。

在初期,这一市场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将依赖于制定完善的标准、灵活的构建模块、端到端解决方案和广泛的服务,以实现分布式基础设施远景。

网格战略通常被用作当前集群或高性能计算(HPC)战略的一个自然延伸。当前部署集群的决策者通常处于业务线级,如从事碰撞模拟工作的工程部门,因此不涉及企业级IT。企业IT部门通常是决定为企业部署网格战略的主要决策者,进而使集群成为IT管理资源的一部分。

从理论到实践
作为主要技术厂商,英特尔不仅提供了商业化(CTOS)的技术解决方案,同时还致力于联合业界主要厂商和服务提供商,共同部署和支持这些要求苛刻的系统。这一动力将可为IT部门带来全新机遇,使他们能够重塑自我,走出后台,帮助企业为客户提供重要的业务价值。英特尔的能力不仅仅限于芯片,他还在全球最大的解决方案社区中发挥着核心作用,这一社区由数千家软件厂商、硬件制造商、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商业和政府客户组成。

作为早期采用者,英特尔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在开发和利用网格基础设施,特别是对于处理器设计和验证工作。英特尔管理着全球约3万台工作站和服务器,每月可以执行大约300万份任务。这一工作的成效在于节省了数百万美元的成本,同时加快了芯片生产速度,并改进了测试工作,从而可以有效减少故障的发生(mask spin)。当前的网格基础设施同分布式管理器已有几分神似,同时英特尔还计划通过部署基于工业标准的全新基础设施,构建一个更广泛的网格。

网格的商业化将主要体系结构与多个现有的商用框架完美结合在一起,显著改进了互操作性和集成。 网格重新诠释了我们对于计算动力的实用性和可用性的认知,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朝着构建以需求为中心的、强大可靠且经济高效的计算基础设施这一方面而努力。

背景资料
GIZ@NUS是IBM于2002年9月在新加坡投资2200万新加坡元兴建的开放式计算中心的一个延伸。该计算中心由IBM Web服务创新区(WIZ)和IBM Linux集成区(LIZ)构成。

其中,GIZ@NUS是网格计算试验项目的一个测试台。这只是此宏伟目标的一部分,旨在使GIZ成为开展网格研究、开发、实施和使用研究的中心。

此后,今年3月,英特尔、IBM和新加坡国立大学(NUS)联手推出了一个网格计算中心,将亚太区的企业联合起来,以共享他们的计算资源,同时开展原型和概念验证研究。(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