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惠普发布全新产品组合 重新定义高性能计算和超级计算市场

惠普发布全新产品组合 重新定义高性能计算和超级计算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近天宣布推出惠普Apollo系列高性能计算(HPC)系统,其性能是标准机架服务器的四倍,占用空间和能耗也得到降低。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7月11日

关键字: 惠普 高性能计算 超级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11日 新闻消息:惠普近天宣布推出惠普Apollo系列高性能计算(HPC)系统,其性能是标准机架服务器的四倍,占用空间和能耗也得到降低。

新产品结合了创新的模块化设计和突破性配电和制冷技术,重新定义了数据中心的标准。惠普Apollo产品组合的这些创新让客户以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获得卓越的性能和密度。

高性能计算技术往往帮助政府和学术界将实验室的研究转移到模拟数字环境和计算机分析,所以一直被应用于加快科学和工程领域的突破。最新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带来的创新让企业客户也能够访问这些程序和应用、强化研发能力并获得竞争优势。

一直以来,惠普x86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和针对低功耗和软件定义的惠普登月系列服务器引领着市场的创新,而惠普Apollo正是基于惠普在服务器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创新而构建。新的惠普Apollo系列产品包括:

风冷的惠普 Apollo 6000系统:实现了性能功效的最大化,并让更广泛的企业客户能够采用高性能计算。

惠普 Apollo 8000系统:一款结合高级别处理能力及突破性水冷设计的超级计算机,可实现超低功耗运行。

全面的惠普Apollo服务:涵盖融资、评估服务、部署和惠普数据中心支持让客户更方便地获得高性能计算。包括惠普 Apollo 6000和8000服务器融资,为企业部署惠普Apollo系统提供灵活的支付方案,以及两用支持以简化迁移,从而实现最优化的数据中心环境。

中国惠普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总经理阚孝全表示:“各行业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而当前数据中心现有配置无法满足高处理能力对空间、功耗和必需的基础架构的苛刻要求。只有惠普拥有的知识产权、产品组合、服务和支持能够改变当今超级计算市场,加快未来创新的步伐。”

惠普 Apollo 6000系统:面向企业的高性能计算

惠普 Apollo 6000系统采用灵活的机架设计,提供广泛的适配器和电源冗余选择,让客户能够根据各种工作负载的具体要求优化系统,例如设计自动化或金融服务风险分析。

惠普 Apollo 6000系统采用先进的风冷服务器机架设计、外置电源架和惠普 Advanced Power Manager,每个机架可安装最多160台服务器。与竞争对手的刀片解决方案相比,这些服务器可以在更少的空间内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效率,同时能耗降低46%,总体运营支出也得到降低。

英特尔首席信息官Kim Stevenson表示:“我们电子设计自动化应用的工作负载性能提升了35%。我们已经部署了超过5000台这款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服务器,实现了更高的机架密度和能效,同时为英特尔的芯片设计工程师们提供了更高应用性能。”

惠普 Apollo 8000系统:推进超级计算科学的发展

作为散热媒介,液体的制冷效率是空气的1000倍。然而,液冷技术的设计复杂性以及损毁风险让企业对昂贵的高性能计算系统望而却步。惠普通过采用全新的专利技术解决这些问题,从而保障液冷无风险运行。

惠普 Apollo 8000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100%液冷超级计算机,拥有内置的硬件保护技术。这个系统采用每机架最多144个服务器的可扩展机架设计,每机架的浮点运算次数是风冷设计的四倍,其高能效设计还可帮助企业的数据中心每年减排高达3800吨的碳氧化合物废气。

客户还可以回收利用系统散热产生的热水作为设施的热源。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曾利用超级计算机的独特设计打造了世界上最环保的数据中心之一,利用超级计算机产生的废热加热邻近的办公室和实验室。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计算科学中心总监Steve Hammond表示:“借助惠普 Apollo 8000的高效率,我们每年预计节约80万美元的运营支出。因为我们可以回收利用废热,预计我们的建筑暖气支出还能节约20万美元。相较传统的数据中心,我们的数据中心每年可节省运营成本达100万美元。”

简化高性能计算的实施

为了满足市场对高性能计算日益增长的需求,惠普还推出了惠普 Helion自助服务高性能计算(Self-Service HPC),这是一个基于惠普 Helion OpenStack®云平台的私有云解决方案,用户可通过一个友好的应用界面访问包含高性能计算资源的自助服务门户网站。客户可以选择自助管理解决方案,或通过按需付费的模式选择惠普来管理系统。

定价和销售情况

惠普 Apollo 6000和惠普Apollo 8000将于7月8日通过惠普及渠道合作伙伴销售。定价将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

惠普 Helion自助服务于2014年6月上市,采用模块化的定价模式,根据每个企业需求的功能和服务量身定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