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英特尔助力世界最大的商业研究超级计算机

英特尔助力世界最大的商业研究超级计算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英国石油公司 (BP)近日宣布,其位于休斯顿高性能中心的超级计算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研究超级计算机。该设备极大减少了分析大规模地震数据所需的时间,助力实现目前世界上最为前沿的地震成...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4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超级计算机 英国石油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04日 新闻消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石化集团公司之一英国石油公司 (BP)近日宣布,其位于休斯顿高性能中心的超级计算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商业研究超级计算机。该设备极大减少了分析大规模地震数据所需的时间,助力实现目前世界上最为前沿的地震成像分析技术,为岩层勘探和油藏模拟数学模型的建立提供了强大支持。

石油勘探行业是一个高度依赖信息技术的行业,尤其是高性能计算在其中的作用举足轻重。

而随着日益增长的数据和日渐复杂的地质探测情况,数据分析和计算的压力不断增大对计算能力的提升产生了更强烈的需求,为石油公司探寻新能源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英特尔助力世界最大的商业研究超级计算机

因此,能够提供高性能计算能力的计算设备将为石油勘探提供强大的技术动力。这座世界第一的高性能计算中心的新址就坐落在英国石油公司休斯顿地区,占地约110,000平方英尺。BP公司技术主管Jackie Mutschler介绍说,“借助于强大的超级计算设备的支持,我们的计算性能能力相比较去年几乎翻了一番”。

那这台世界上最大的商业研究设备究竟有如何超能力呢?让我们来探索英特尔在背后提供的强大动力。原来,该设备配置了10,864颗英特尔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共计5432个节点,96992个内核,预计能交付每秒2.2千万亿次浮点计算能力。此外,借助于支持Lustre存储系统的超级计算机,该超级计算设备拥有超过1000 TB级和23.5 PB的磁盘空间,相当于超过40,000个笔记本电脑平均的总内存。这也大大扩展了BP公司在数据存储方面的性能,为复杂地质勘探及数据采集提供了强大的存储支持。仅仅在10年前,处理成像数据的分析需要4年时间才能完成,而现在,现在,BP的科学家们借助强大的计算能力可以实现在一天之内完成。

英特尔助力世界最大的商业研究超级计算机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石油能源的重要性不可言喻。在英特尔高性能技术的支持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来自英特尔的更为先进的技术可以帮助石油行业克服更多挑战,为探索新能源铺平未来的发展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