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浪潮服务器3年60%+增长 掌握核心技术是向心力

浪潮服务器3年60%+增长 掌握核心技术是向心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2日,浪潮在京举行2015年度服务器业务盘点媒体沟通会,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服务器销售额连续3年超过60%以上的增长,2015年继续保持第一大行业互联网市场的份额第一,并在金融、电信、能源等传统关键行业集采中,份额大幅增长,跃居首位。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月13日

关键字: 浪潮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2日,浪潮在京举行2015年度服务器业务盘点媒体沟通会,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服务器销售额连续3年超过60%以上的增长,2015年继续保持第一大行业互联网市场的份额第一,并在金融、电信、能源等传统关键行业集采中,份额大幅增长,跃居首位。

浪潮服务器3年60%+增长  掌握核心技术是向心力基于“计算+”业务战略,2015年浪潮一方面持续推进融合架构的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产品及方案,另一方面持续完善主机、高端存储、数据库等关键业务计算领域的自主技术体系,在过去的一年中,浪潮K1系统在高端Unix市场的份额从第三位提升至第二位,8路服务器继续保持领先,市场占有率接近50%,中国整机柜服务器超过76%来自浪潮。

面对高速的增长,彭震表示,“持续增长的背后一定是技术实力的支撑,没有在高端领域的扎实基础,规模增长会遇到天花板,过去的3年增长浪潮抓住了风口,要确保未来持续增长必须把握核心技术,建立产业话语权”。

“计算+”战略 三步完成两步

2015年浪潮公布了“计算+”技术战略,确立了“硬件重构”和“软件定义”两个核心,并沿着这两个方向不断升级解决方案。

年内推出的第二代融合架构——整机柜系统IncloudRack和刀片系统I9000,实现了网络的硬件重构和逻辑池化。形成了面向公有云的SmartRack系列、面向私有云的InCloudRack、I9000的更完整布局。

软件定义方面,刚刚发布的云海OS V4.0,基于开放标准化理念,支持OpenStack架构,也支持私有云、公有云、行业云等多种云计算形式的融合,为最终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提供技术支撑。

跃居高端Unix市场第二 K1入围金融框架采购

关键应用主机是浪潮的战略业务,据刚发布的2015第三季度IDC non-x86数据,浪潮天梭K1在高端Unix市场(单价250k美金以上)占据了14%的市场份额,从第三位跃升至第二位。同时在政府行业Unix服务器销售额占有率达17%,交通行业市场份额达19%。在要求最为苛刻的金融行业,天梭K1通过了选型测试,2015年正式进入中国银行等金融行业框架采购目录。

浪潮服务器3年60%+增长  掌握核心技术是向心力份额的提升得益于浪潮业务布局的完善和产业生态的不断壮大。11月,浪潮发布了基于K1优化和定制的K-DB数据库,该产品性能与oracle基本相当,而且接口标准、操作规则与oracle高度一致,从Oracle到K-DB可自动化迁移,应用门槛低,该产品使得天梭K1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目前,浪潮主机生态成员超过200家。

行业云拉动 浪潮四路八路继续领跑

金融、电信、电力、石油等传统行业信息化重点转向云计算整合。在云计算环境中高端服务器在成本、可靠性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上述传统行业用户的采购呈现高端化趋势。

根据IDC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八路服务器的销售增长超过70%,浪潮8路服务器出货量接近市场的50%,连续7个季度市场第一,四路出货量位居市场第二。

行业市场两项第一:互联网+传统高端行业大集采

传统高端行业以及占据市场总量1/3的互联网行业是浪潮2015年业绩的主要来源。互联网行业浪潮份额继续保持第一,2015年,超过80%的互联网运营商采购了浪潮服务器,整机柜服务器累计出货达到80000节点。

浪潮服务器3年60%+增长  掌握核心技术是向心力作为规模最大的三大传统行业,政府、电信、金融在2015年进入复苏。根据IDC前三季度数据,行业增长率分别达到28.8%、41.1%和24.8%,远高于市场水平,浪潮将大型央企集采作为战略领域,在银行、电信、电力等央企集采中斩获最大份额。

彭震说,金融、电信等行业的大型央企集采对于产品品质的要求十分苛刻,技术门槛高,浪潮旗舰2路、四路和八路服务器全面采用模块化设计,大扩展、高冗余,可以耐受45度高温等极限环境,品质领先于同类产品,这是浪潮在央企集采中胜出的关键。

金融行业,浪潮服务器已全面进入工、农、中、建、交、邮储6大国有银行集采,在6大行的年度集采中整体占比第一,并成为中国工商银行双路、八路服务器,中国银行2路、4路国产品牌首席供应商。与此同时,招商、华夏、兴业、中信等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洛阳银行、齐鲁银行等城市商业银行也已经与浪潮形成了稳定的采购关系。

运营商市场,移动、电信、联通等三大运营商年集采总额约40亿元,浪潮获得了其中30%的份额,成为运营商市场的首选品牌。能源行业,浪潮连续4年入围国家电网集采,居整体份额第一,在中国石化的集采中份额超过50%。

助力伙伴成长,增值+转型

Growing是浪潮2015渠道策略的关键词,浪潮在致力自身业务壮大的同时,也不断加大对伙伴的扶持力度,致力于伙伴提高增值能力,实现业务转型。一方面,采取多种措施,支持伙伴的业务拓展,2015年已经有多家伙伴从单一产品转变为业务范围涵盖服务器、存储、主机、云等多种业务的企业级产品方案供应商;另一方面,推动传统IT伙伴向云计算转型,浪潮向伙伴可以提供包括“云产品解决方案及集成合作服务”、“云产品代维服务”、“云产品合作运营服务”等多种合作模式,帮助伙伴拓展云服务领域业务。

2015年,浪潮合作伙伴超过9000家,80%以上的TOP100的ISV完成激活,发展了400家以上的存储专有渠道,服务器流量业务同比增长超160%,增值渠道业绩同比增长超130%。

浪潮服务器3年60%+增长  掌握核心技术是向心力“互联网+”下的双轮驱动与发展

掌握核心、保持创新、开放生态仍是浪潮2016年的主要策略。彭震表示,2016年浪潮还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一方面浪潮将继续扩大政府、金融、电信等传统行业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浪潮会推出一系列集成系统,包括云计算一体机、数据库一体机等,存储产品会整体升级到G2平台,主机业务也会推出新一代千核系统,为市场增长提供足够的技术动力。

根据IDC调查结果,“互联网+”将为传统信息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随着金融、电力、交通、制造等行业同互联网的结合,社会信息化模式在不断进化,大型计算、存储设备以及融合架构等新型计算技术会有更为广阔的空间。浪潮一手抓前沿、一手抓高端的发展模式,保障竞争的领先性与持续发展的后劲,双轮驱动,双轮带动模式将让浪潮在未来的产业变局中夯实优势,成为具备核心竞争力、占有产业话语权的领导企业。

浪潮服务器3年60%+增长  掌握核心技术是向心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