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让那一朵“云”美丽绽放 --记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服务项目

让那一朵“云”美丽绽放 --记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服务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随着广大市民百姓对住房需求的增加,住房市场呈现高速发展趋势,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6-01-13 09:41:44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随着广大市民百姓对住房需求的增加,住房市场呈现高速发展趋势,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项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到目前为止,通过管理中心信息系统管理着北京市600多万职工住房公积金、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等住房资金,涉及资金总额达3000多亿元,业务的发展与信息系统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住房资金业务的快速发展、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广大市民百姓对政府服务水平预期的不断提高,对管理中心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新时期业务发展需要,综合考虑现有系统在业务架构、应用架构、信息架构、技术架构、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启动了综合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通过租赁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定制化建设、服务的模式,为管理中心提供云平台基础设施服务,以保证管理中心对社会公众服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经过各大云服务提供商积极参,专家组对技术、设备、方案、服务多方面论证,最终华为敏捷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成功中标,为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信息系统提供了全面的网络保障,也为云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不仅是用户对华为敏捷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的认可,更是政务云的又一行业标杆,它使云服务落到了实处,并让这朵“云”完美运行,美丽绽放。

让那一朵“云”美丽绽放 --记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服务项目华为敏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全景

公积金云平台网络架构采用模块化、层次化的设计思想,分为核心层、接入层两大层级,十九大功能区域模块。核心交换机采用两台华为高端数据中心交换机CE12808,使用业界领先的核心交换机集群技术CSS,两台核心横向虚拟化为一台提供无阻塞交换网络,网络架构长期稳定,轻松迎接10GE服务器潮流的到来。CE12800通过VS技术提供业界最高的1:16设备虚拟化能力,将一台物理设备虚拟成多台独立的逻辑设备,满足公积金云平台多业务区(如核心交换区、综合业务区、内部管理区、决策支持区等)需求。在保证最佳安全性的同时,极大提升了设备利用率,有效降低网络投资。CSS和VS技术的完美协同,将公积金云平台网络整合成按需调度的大型虚拟资源池,网络资源实现“云计算”服务模式。

让那一朵“云”美丽绽放 --记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服务项目网络虚拟化能力

公积金云平台由互联网云和公积金私有云两部分组成,互联网云主要部署面向公共访问的互联网应用,公积金私有云作为互联网应用的业务支撑平台,除了支撑互联网应用外,还面向公积金管理中心及银行等第三方单位,部署公积金相关的业务应用和数据库,提供数据交换服务。本期项目要求互联网云与公积金私有云部署在同一数据中心。未来云平台要建设灾备中心,业务迁移过程中实现零中断。华为敏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的EVN技术,可以穿越IP WAN实现跨数据中心的二层互联,将多个数据中心整合成超大的IT资源池,虚拟机可以在数据中心间自由迁移;EVN最大可支持32个数据中心间的二层互联,扩展性为业界5倍。

让那一朵“云”美丽绽放 --记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服务项目华为敏捷数据中心EVN技术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云平台要求高性能网络保障的同时,还必须保证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信息安全。华为敏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采用了华为下一代高性能数据中心防火墙,支持资源虚拟化、配置虚拟化、转发虚拟化等多维度虚拟化功能,为云网络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网络安全需求;从应用、用户、内容、时间、威胁、位置6个维度进行一体化的管控和防御,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准确识别包括移动应用及Web应用内的6000+应用协议及应用的不同功能,继而进行访问控制和业务加速。解决方案中通过高性能虚拟防火墙,对公积金各个业务区进行业务隔离,保证每个业务区是一个独立的安全域,对各安全域间的数据互访进行安全策略管控,在保证网络性能的同时保护信息安全。

华为敏捷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业界领先的网络架构,弹性、简单和开放三大核心价值理念,很好地融入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云平台的网络建设中,为云平台提供了安全、可靠、高效的网络支撑,保证云平台的顺利运行,让这一朵“云”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市民,美丽绽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