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来!带你进入华为服务器的“创新工场”

来!带你进入华为服务器的“创新工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业务支撑者到业务驱动者,IT系统在企业、社会发展过程中所承担的作用越来越大,由此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IT产业连年、持续快速的增长。往大了说,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急剧膨胀,往小了说,服务器、存储市场稳步增长。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6年1月12日

关键字: 华为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业务支撑者到业务驱动者,IT系统在企业、社会发展过程中所承担的作用越来越大,由此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IT产业连年、持续快速的增长。往大了说,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急剧膨胀,往小了说,服务器、存储市场稳步增长。

但话说回来,如果你只是能达到市场平均增长率,那也没什么值得炫耀的,毕竟就像眼下互联网市场的那句名言“站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似的,大好市场分一杯羹不算什么本事,但如果能远超市场平均水平那就另当别论了。以竞争日益激烈的服务器市场为例,华为就是那个值得另眼相看的狠角色。

来!带你进入华为服务器的“创新工场”Gartner 2015 Q3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报告

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咨询公司Gartner刚刚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报告,报告显示,华为稳居发货量排名全球第四,发货量同比增长43.6%,增速全球第二。从全球布局来看,华为服务器业务覆盖已经超过140多个国家,并在各个区域均实现快速增长。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华为的服务器产品受到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同时也看出华为服务器品牌在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

创新,华为服务器的灵魂

为什么进入企业市场不过4、5年时间,华为就能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要说其中的关键离不开之前的积累,更离不开不断的创新。有关积累就不多说了,在进军企业市场之前,华为在运营商市场摸爬滚打20多年,并在全世界范围做到运营商市场的领军企业,其中当然靠的是实力。本文重点还是聚焦创新,看看华为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当然,空谈创新太虚无,因此,还是通过一些实际的产品来更好地展现给大家。

来!带你进入华为服务器的“创新工场”持续创新的华为服务器

众所周知,在每个历史时期都有着专属于那个时代的标签,还记得刚有人提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这究竟能给大家带来什么,但当这些概念落地的时候,大家却变得对它爱不释手。服务器同样如此,上图是华为服务器的一个发展历程,从2002年至今,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些创新产品、创新技术的应用,而很多可以说都是业内首创。

来!带你进入华为服务器的“创新工场”华为FusionServer X6800服务器

时代太久远的就不说了,以近年来的几款产品举例。第一款,华为FusionServer X6800高密度数据中心服务器,4U机箱支持多种服务器节点,包括计算型、存储型、I/O型灵活选配,满足不同业务的实际需求,这无疑是最大的创新。

其次,支持硬盘框单独插拔维护,以实现硬盘的在线热插拔,支持海量本地存储和SSD新技术,并支持前/后出线、前/后维护,满足容量、性能需求的同时,也保证了维护的简便。

像集中供电、散热、支持高压直流等方面的优势就不多说了。总之,在云计算、大数据盛行的今天,这样一款产品无疑能给用户更多的便利(灵活搭配、维护便利、节能),真正做到一机多用,在稳定可靠的基础上给用户更多附加价值。

说完了X6800,下面再说说华为FusionServer RH8100 V3八路服务器。其采用创新高可靠设计,实现对于关键部件的热插拔和全冗余的支持,特别是内存模块的在线插拔,可以支持在系统不中断的前提下,实现故障内存的更换,这是华为在业内独创的高可靠性技术,此设计可大幅提升系统的可用性。

首先强调其RAS特性,即Reliability(可靠性)、Availability(可用性)和Serviceability(可维护性),是因为其应用领域。随着U2L、R2IA的用户越来越多,高端x86服务器市场越来越热,大多数服务器玩家都涌了进来,那华为的特质体现在哪?RAS是很重要的一点。华为官方称为RAS2.0时代,与1.0时代相比,最大的特点在于变过去被动等待为主动预防。据悉,在RH8100 V3八路服务器中就有主动故障分析引擎,能够更好地防患未然。

来!带你进入华为服务器的“创新工场”华为FusionServer RH8100 V3

除了RAS特性方面的突出表现外,RH8100 V3作为华为服务器新一代的旗舰产品,支持8个Intel Xeon E7-8800 v2和v3系列处理器,可提供卓越的计算能力和扩展能力,支持60项RAS特性,并且选用模块化设计,做到免开箱维护。可满足CPU、内存和I/O等多个模块的平滑升级。

除了高密度及关键业务服务器外,还有一款产品值得一提,华为E9000刀片服务器及融合了软件解决方案的融合架构FusionCube。为什么要强调这么一款产品,类似的产品不是很多吗?确实有类似的产品,但是华为跟那些不同,传统融合架构更多解决的是融合的问题,也就是更多只是把计算、存储、网络这些模块组合在一起了,而华为则是基于客户的需求以及未来的业务应用而设计的。因此,其更灵活、便捷,更符合客户的需要。

比如,其在硬件灵活多变的基础上添加了分布式存储软件,以软件定义存储的方式提供共享存储资源池,并且融合管理和虚拟化。

来!带你进入华为服务器的“创新工场”华为超融合基础设施FusionCube

而且华为FusionCube还可以预集成云操作系统,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的云解决方案,在几个小时内构建一个强大的私有云,让计算、存储、网络完全实现云化,将CPU、内存、存储等资源按需地分配给不同的业务系统。同时,在管理方面,无论是物理资源还是虚拟资源,管理员都可以在一个统一的管理运维平台中对计算、存储、网络设备进行维护,从而大大减轻IT人员的负担,使其可以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聚焦在对业务的支持上。

更多产品这里不再一一详述,不夸张地讲,从云计算、大数据的兴起,到关键业务走向开放,再到一步融合到超融合,在随时代潮流而动的同时,华为的确走出了一条具有华为创新特色的发展之路。

客户说好才是真的好

如果只是单纯地在这说华为服务器好,可能也没什么说服力,因此,这里通过一些客户案例来更完整、全面的展示华为服务器的应用情况。

首先看看法国照明娱乐。法国照明是美国照明娱乐公司旗下的知名动画电影工作室,或许你会感觉到很陌生,那么提到那个可爱的“小黄人”你一定会很熟悉,法国照明正是为好莱坞巨头环球影视提供动画片的设计和制作工作。

据悉,法国照明在对每部动画进行渲染时,对于计算的需求很迫切,数据存取频繁是其特点之一,这对于渲染系统的性能有着很高的要求。面对如此的诉求,华为为其提供了E9000融合架构刀片服务器的方案,通过此次合作,法国照明缓解了当前的IT资源紧张问题,也为后续的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动画特效领域的领导地位。

法国照明娱乐公司技术总监Bruno Mahe表示,“在支撑动画制作和实现动画效果的业务平台上,会面临着很多IT挑战,包括系统的可扩展性和分级等,华为帮助我们进行云计算和服务器、存储等资源的部署,以应对这些挑战,这都会有助于制作出让观众更加喜欢的动画电影。”

或许你会觉得一家做动画公司的说服力还不够,下面看看我国的两大典型行业的两个巨无霸是怎么说的,一家是工商银行,金融行业的翘楚,另一家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能源行业的佼佼者。

先说工商银行,作为工商银行的核心,像CRM、财务管理、绩效管理、风险管理、信息管理等基本业务平台,以及客户特征分析、精准营销等定制业务都要求基础设施稳定、可靠。为了确保业务的连续高可靠运行,承载银行业务的服务器也必须稳定、可靠,年平均可用率至少大于99.999%。

2014年,经过严格的POC测试和试运行,华为RH5885 V3服务器被部署到工商银行总行数据中心生产系统运营,承担起多项核心业务。

再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报表系统数据量快速增长,现网30TB BW数据,后期数据量将快速增长到100TB。中石化信息管理部副主任李剑锋表示,“经过比较,我们选择了SAP EDW HANA。但是这个技术还需要和硬件平台相配合。经过权衡我们选择了华为,而且是作为长期合作伙伴。”

据悉,中石化采用华为FusionCube HANA超融合基础设施方案(9*2TB-Prod,4*1TB-Dev),构建起了石化主数据仓库,用于支撑中石化的生产和运营。

从上面的三个案例可以很明显得看到,华为服务器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将创新的精神带到了市场中。在获得收益的同时,在服务器市场中也在传递着一个声音,那就是创新是市场中不可缺少的特质。

写在最后

创新是华为服务器立足于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犹如龙族身体内流淌的血液一样,是家族繁衍下去的凭证。华为人一直对于创新有着很强的理解力,并一直为之坚持着。创新使得华为服务器在产品层面上做到了差异化,在潜移默化之中使得华为服务器走上了创新的发展道路,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华为将会收获一个更好的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