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2300多万人的“福利” 快来看看

2300多万人的“福利” 快来看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数据显示,去年大约60人中就有1人丢失过身份证。由于身份证遗失被不法分子冒用的案例近年来屡见不鲜,社会上对身份证“挂失申报”业务的呼声越来越多。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1月11日

关键字: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数据显示,去年大约60人中就有1人丢失过身份证。由于身份证遗失被不法分子冒用的案例近年来屡见不鲜,社会上对身份证“挂失申报”业务的呼声越来越多。上月公安部印发意见明确居民身份证将可异地换证补证挂失,通过在公安部建立汇集全国14亿居民身份证受理和办证信息的制证信息库,面向全国公安派出所开通身份证挂失申报功能。群众在发现身份证丢失、被盗后,只需就近到派出所告知身份,核对本人身份信息和相貌、指纹后,即可将其证件信息标注为挂失状态,并通过核查服务系统实时向社会提供服务。

2300多万人的“福利”,快来看看在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户籍、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应用需求内在的关联性和整合要求需要综合考虑,而庞大的人口数量又给系统建设增加了难度。为避免形成“烟囱式”系统,需要整合全国人口管理业务信息,建立统一的部级人口管理业务支撑信息平台。 

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的建设采用曙光高性能服务器构建底层计算资源池支撑环境,承载核心业务服务器、IaaS计算资源池服务器、分布式数据库服务器、安全监测服务器以及管理服务器集群。涉及方案包含曙光新一代八路服务器I980-G10、四路服务器A840-G10、双路服务器等多款产品,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2300多万人的“福利”,快来看看

全国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系统旨在建立高性能、高可靠、可扩展的基础信息平台,为各项人口管理业务提供统一的平台支撑。若该系统顺利运行,能够满足当前开展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业务的需求,长期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的群众可以就近办理居民身份证。从长远看更有助于创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证社会应用环境,加强人口管理业务监管,推动户籍制度改革、居住证制度实施和社会管理创新。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将科技发展用于政务改革,有利于改善政府公共服务质量,为居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对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等具有重要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