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一口气推出多项产品 百度开放云这是要发力

一口气推出多项产品 百度开放云这是要发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天于北京召开的百度世界2015大会上,专门举办了百度开放云论坛,并宣布对百度开放云进行了新的升级,这也是自去年百度开放云正式发布以来,重要的产品升级。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8日

关键字: 百度 开放云 百度世界2015 新闻速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8日 新闻消息(文/赵效民):在今天于北京召开的百度世界2015大会上,专门举办了百度开放云论坛,并宣布对百度开放云进行了新的升级,这也是自去年百度开放云正式发布以来,重要的产品升级。

在百度的理念中,一直强调三个重要的“重新定义”。第一个就是云计算重新定义了“IT”,它改变了企业所需要的IT资源的拥有与供给的方式,基于互联网级的资源管理平台,以及aaS的服务理念,彻底改变了传统企业的IT模式,也为新的商业创新提供了可能。 

第二个是大数据重新定义了“资产”,相对而言,企业内部传统采购的物理资产,并不会决定企业的生死,但企业在经营中不断生成的数据,以及所能接触到的社会与用户数据,将成为企业未来继续生存并保持竞争力的根据,并由此来激发新的商业模式的创新。 

第三个则是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了“效率”,所谓的人工智能将让传统的计算机具备更为强大的能力,来帮助用户提高相关工作的效率,进而促进商业创新的实现。这其中,语音/图像/视频/自然语言的识别与智能处理将成为主流人机交互方式的基础,而智能化的预测分析与调度将进一步增强业务系统的商业应对能力,最后深度机器学习将会为进一步提高人工智能的水平提供坚实的基础。 

基于以上三个重新定义,百度开放云的重新堆栈也分为三层:最下面的就是云计算层,在其上为大数据应用层,大数据之上则为人工智能层,这也体现出百度开放云的特色: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大数据为手段,以云计算为平台,为用户带来新的业务创新体验。事实上,百度新发布的一系列新服务中,也是围绕着这三个层面来展开的。 

比如,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百度全新发布百度机器学习(BML)和人脸识别(BFR);针对云计算平台,往大的方面讲,百度推出了华南Region,不久后,面向海外市场的香港Region也将开放,往小的方面看,百度这次也发布了不少新的功能,包括云虚拟主机(BCH)、队列通知服务(QNS)、NoSQL数据库MolaDB和百度OLAP引擎Palo。 

一口气推出多项产品 百度开放云要发力

据悉,截至当前,百度开放云已经形成了覆盖包括网站及部署、视频云、智能图像云、存储分发、大数据分析、移动APP在内的多个通用解决方案,以及面向物联网、数字营销、在线教育、政企混合云在内的多个行业专属解决方案,这对于更好地服务客户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