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WS re:Invent2014:我们让云成为企业IT的“新常态”

AWS re:Invent2014:我们让云成为企业IT的“新常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三届亚马逊AWS re:invent大会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召开,这是亚马逊AWS一年一度的用户大会,也是这位‘云老大’最重要的新品亮相派对,被很多人视为本年度最大的云领域大会。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1月13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re:Invent 2014 云计算 A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8页)

目前在AWS上共交付了23大类1900多款软件应用,用户每个月的AWS软件应用时间超过了7000万小时,因此从应用角度上讲AWS早已不再是单纯的IaaS服务商,IaaS只是基础设施平台,应用服务才是最终的重点。而AWS所强调的,以及它所努力的方向也正是要在云上构建完整的企业应用环境。

1

Andy表示,从营收的年度同比增长幅度来看,AWS无疑是业界中数十亿美元级别的IT厂商中,增长最快的。从其给出的榜单上可以看出,第二名的Salesforce也是一家纯粹的云服务商,这也表明了云的发展之快。而在这一趋势中,AWS显然已经占据了制高点,将传统的IT厂商远远甩在了后面。

1

在Garter的2014 IaaS魔力象限中,AWS以明显的优势位列最高位,其计算容量已经达到了其他14家服务商的总合的5倍,而在Gartner与IDC的高层看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考虑将所有的IT迁移至公有云平台(如AWS),而到2020年,自建的私有云将会消失,私有云将只是公有云中的一个功能。

1

1

1

由此,Andy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主题“New Normal”,即云作为一种新的IT模式,它已渐成常态——使用云,就如同以前采购IT产品一样天经地义。但这个常态是有先决条件的,它必须要拥有等同于现有IT的能力与服务质量。而这也将是AWS努力的方向,在后续的发布中,我们就能看到这种努力。

1

在传统的IT环境中,是一个封闭、复杂而又缺乏灵活性的平台。而AWS云平台则从最底层的区(Regions)、AZ与节点的基础设施,到其上的核心服务(计算、存储、CDN、数据库、网络),再通过控制与安全层支撑起各类的服务平台与企业应用,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简洁、灵活而可靠的企业IT环境。

1

1

我们之前强调了,这个“新常态”是有前提的——企业IT环境的能力与服务质量,在云上不能妥协。因此,作为从IaaS起家的服务商,也必须尽全力实现这种能力与质量上的对等,AWS的创新也就集中于此。在计算、存储、关系型数据库以及数据仓库方面,AWS正不断的完善其云上的企业IT环境。

1

这种针对新常态的完善努力,可以从AWS的创新数量上明显体现出来——截止到2014年11月10日,已经发布了442个创新,预计到今年年底,创新总数将超过500个,较2013年至少增加了220个,即在今年平均10天就会推出6个创新。Andy强调,AWS的创新速度是保证其继续领先于同行的核心关键。

1

Andy进一步以数据领域的创新举例,来说明AWS是怎样改变“可能性”的。从应对传统数据仓库应用的Amazon Redshift,到应对新兴NoSQL数据库应用的Amazon DynamoDB,再到时髦的实时数据分析Amazon Kinesis,AWS正在不断完善企业应用环境中的基础数据平台,从而让“新常态”渐成可能。

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