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Synology私有云打造多媒体娱乐生活

Synology私有云打造多媒体娱乐生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ynology于近日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举办了主题为“解放数字视野 分享更臻完美”的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发布了网络储存设备(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新版操作系统 DiskStation Manager(DSM)5.1 Beta测试版本,以及DS415+和DS115j新品。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9月22日

关键字: Synology 私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2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Synology于近日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举办了主题为“解放数字视野 分享更臻完美”的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发布了网络储存设备(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新版操作系统 DiskStation Manager(DSM)5.1 Beta测试版本,以及DS415+和DS115j新品。

Synology群晖科技一直致力于提供先进的网络储存与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其宗旨是改变使用者在云端世代中管理数据和使用监控服务的方法。并整合最新科技并充分发挥其优势,协助用户集中数据储存与备份、随时随地分享档案,并以可靠、经济实惠的方法实现专业的监控解决方案。本记者在此次发布会会后有幸采访到了群晖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予建先生。

Synology私有云打造多媒体娱乐生活群晖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予建

改变存储方式

在过去用户对于存储的习惯都只是停留把数据保存到本地的硬盘中,面对额外数据时会选择移动硬盘或者U盘。但是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使网络变得越来越方便,换句话说是网络在慢慢得改变着存储的方式。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改变存储的方式都是大势所趋的。

面对如见市场中的变化,群晖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予建先生表示到,“面对这件事情时,我觉得企业需要网络化,其结果就是将大量的数据保存到云中,首当其冲有一些行业,比如媒体行业,媒体行业中有很多设计、图片、文档、视频等文件,这件文件需要存储的话,会很需要NAS这样的产品。所以我觉得另外还有像广告、设计这一类的公司,我觉得会是我们首先关注有这样需求的行业。”群晖所开发的产品在这些方面将会很好得改善用户对于存储的需要,在面对大规模数据的时候,也不会因为硬盘不够而苦恼。

对于国内的一些用户来说,或许对于NAS产品并不是很了解。群晖在未来会针对最新的资料以及自身对于市场的理解来做第一手的资料,从这个角度出发。使整个行业在面对数据需要越来越大时,不会再像过去一样。

在国内市场的发展状况

群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14年5月15号在上海正式的运营,在这半年以来,群晖在销售方面的成长已有五成左右的增长,陈予建表示,“我们除了把公司设在内地,能够就近的服务这个市场以外,我觉得我们看到确实是NAS这个产品,这个市场真的在成长。因为我觉得从群晖看国际市场,尤其特别欧美来讲,其实这个就是一个趋势,存储是一种硬性需求。”

群晖在短短半年的时间中,有如此之大的发展,不止是自身的产品在设计上面有其优势和特点,在面对市场的变化和改变时,群晖有其自己独到的见解。陈予建表示,“我们认为网络的越来越强大是群晖产品的先天发育条件,国内网络的发展一直在进步,4G的推动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我们认为网络存储这个东西跟智能装置,尤其手机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关系。”随着国内互联网的发展,群晖的产品将会更加有市场竞争力。

面对群晖的成长,其成长的份额主要来自于企业。企业在面对服务时,不止会单方面的看重产品的性能,后期的服务也是企业所看重的,群晖科技作为一家提供网络储存与网络监控解决方案的公司,旨在协助用户集中数据储存与备份、分享档案,并提供专业的监控解决方案。在面对国内市场时,目前急需要提升自身在用户心中的地位,这对群晖在国内扩展业务时,会起到更好的作用。

发力NAS

群晖所推出的NAS产品可帮助用户打造类似公有云的环境,也就是所谓的私有云。在谈到私有云和公有云的差异时,陈予建表示,“第一就是效能方面,像百度云,在我的经验来讲,其实有时候受限于也许是宽带的问题,网络不稳定,因为你用的是公共的宽带,所以效能是一个蛮大的问题。第二,大家对公有云最有争议的是安全性的问题。大家会胆心这些数据该不该摆在公有云上面,我觉得这个东西,往往在企业里面是最在意的东西。”

在面对数据资料保存的这一方面时,用户需要考量的问题点是,手里的这些数据的用途。因为目前很多的公有云都是免费的,用户一定有这么一个疑问,有这么多的公有云可以选择为什么还需要NAS?家用的用户肯定会选择公有云,因为数据的安全性相对来说比较低,但是在企业用户眼里就完全不一样了,数据对于企业用户来说是非常敏感的,例如一些企业目前会在公有云上面做一些备份,在数据安全方面公有云的说服力还远远比不上NAS。

此次发布会上展出的操作系统,DSM5.1新增防护机制,加入SecurityAdvisor工具监测及分析系统设定,一旦发现可疑程序或事件,将自动删除,或发出警示通知,提醒使用者潜在危险。与此同时,Synology(群晖)还发布了两款NAS新品DS115j和DS415+,二者将于9月下旬上市。DSM5.1Beta版本将于9月中旬开放下载。

群晖在NAS市场中的表现将会随着网络的发展,以及用户对于NAS的了解在未来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群晖在产品以及操作系统方面上的努力,并结合国内的发展形势,将会在国内的市场中拥有更大的舞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