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佳能推出专用云:只面向照片、不存储其它

佳能推出专用云:只面向照片、不存储其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本相机与打印机巨头佳能公司已经正式启动一项云相片存储服务,名为irista。我们之前曾经在文章中讨论过该服务的早期beta测试体验。大家可以上传任意大小的相片文件,只要数据不超出限定的存储容量即可。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6月9日

关键字: 佳能 云计算 ir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9日编译:日本相机与打印机巨头佳能公司已经正式启动一项云相片存储服务,名为irista。我们之前曾经在文章中讨论过该服务的早期beta测试体验。大家可以上传任意大小的相片文件,只要数据不超出限定的存储容量即可。

该服务不提供任何编辑工具,而且目前只支持静态相片而非动态视频,不过视频支持功能或许会在未来逐步推出。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编辑功能也已经进入议事日程。

佳能方面将该服务称为“一套先进而且基于云的图像管理平台,允许用户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访问、查看并管理自己的相片库。”

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将原本分散在不同设备上的数字化相片库统一起来,从而使照片搜索变得更轻松。用户还能够将相片共享到Facebook以及Flickr上,“并追踪其他用户的‘赞’与相关评论内容”。

佳能指出,“我们支持的文件类型为JPEG与RAW。RAW格式目前拥有佳能、尼康、奥林巴斯、索尼、松下以及三星的支持。”

听起来既贴心又足够开放,可以在Windows或者Mac OS台式机与笔记本上利用免费的上传工具将相片保存在云环境中。

难以理解:佳能推出专用云——只面向照片、不存储其它佳能的irista主页

在irista免费选项中,可以使用最高10GB云端相片存储容量、四种滤镜效果以及相关社交共享与整理工具。而每月要价4.90英镑的VALUE选项则提供最高50GB存储空间外加滤镜效果及整理工具。PREMIUM每月使用成本为10.99英镑,可提供100GB存储空间、全部工具并根据用户的需要进一步增加存储容量。

其中VALUE与PREMIUM选项专门面向高阶爱好者或者专业级用户,佳能公司如是说。而irista的免费版本则适用于任何有此需求的用户。目前该公司只在欧洲地区提供上述付费服务。

但说到这里,不禁心生疑问:佳能的这套相片云存储方案与一般云存储服务相比有何优势?毕竟后者除了相片之外、还能存储其它各种数字化内容。

Dropbox: 2GB免费空间,每月支付9.99美元即可拥有100GB存储容量。

Box:10GB免费空间,付费选项面向团体使用需求并提供更大存储空间;以企业为主要受众。

Flickr:1000GB免费空间,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上传相片。

Google Drive: 15GB免费空间。

虽然能拥有专门的一套在线数字相片库听起来很美,但佳能公司市场推广人员表示irista属于“一块单独的区域,人们可以在这里与自己的相片互动、提高自身摄影技巧并获取大多数现有相片。”除此之外,它还“用到了佳能无与伦比的传统成果与成像专业技术,”听起来似乎所言非虚。基于以上几点,irista绝不仅仅是一套简单的云端相片存储体系。

佳能提供的意见是,首先irista的付费选项定价过高,其次用户需要相片编辑工具对存储内容进行修改。当然,如果能加入智能手机上传机制就更好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