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vSAN和传统VSAN之间的差异

VMware vSAN和传统VSAN之间的差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3年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发布了VMware虚拟SAN(vSAN)的公开测试版本,引发了大家的极大兴趣——也包括一些疑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12月9日

关键字: VMware V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9日 新闻消息:在2013年的VMworld大会上,VMware发布了VMware虚拟SAN(vSAN)的公开测试版本,引发了大家的极大兴趣——也包括一些疑虑。

尽管都使用首字母缩略词“vSAN”作为名称,但是VMware vSAN和传统的虚拟存储区域网络(VSAN)有所不同。虚拟存储区域网络是存储区域网络(SAN)上的逻辑分区。传统的VSANs可以将流量隔离在SAN的不同部分之中。一个VSAN可以和其他的VSAN保持独立,以增加安全性和稳定性。

除了保持资源独立,VMware vSAN的另一个功能就是将其组成到一起——以简单的方式进行使用。vSAN是VMware加速构建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下一个组成部分。vSAN被集成到vSphere 5.5之后版本的Hypervisor当中,并且可以从Web客户端进行管理,可以使用ESXi主机集群中的硬盘和flash存储组成数据存储资源池供虚拟机使用。

根据VMware表示,vSAN的目标是简化VMware相关领域中的存储管理、扩展和交付。

对于企业来说另外一个优点是减少开销;vSAN可以使用企业的现有存储,不论其已经使用了多长时间,只要其在VMware的硬件兼容列表上,就不必购买额外的硬件。vSAN使用固态硬盘作为读写缓存,使用硬盘作为主存储。

VMware vSAN仍在发展

vSAN推出的初期收到了很多积极的反馈,一些用户称其可以使用更多管理特性,并且开始预测其是否可以替代传统的存储区域网络。vSAN产品还会进一步模糊虚拟化管理员和和存储管理员之间的界限,由此可能引发一些任务职责方面的问题。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方面是IT部门如果使用包含KVM和Hyper-V的多hypervisor,它们将不能访问vSAN创建的存储集群。

尽管vSAN现在只是处于测试阶段,并不推荐在生产环境中进行使用,我们还是可以将vSAN用于非持续性VDI的分布式存储层。

vSAN的软件需求包括vSphere 5.5或者含有Operations Management 5.5的vSphere,以及vCloud Suite 5.5和vCenter Server 5.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