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李严冰谈VMware眼中的未来

VMware李严冰谈VMware眼中的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不久前VMware发布虚拟化影响力调查报告的现场,以及VMworld 2013大会期间,笔者有幸采访到了VMware全球副总裁,CPD及全球研发兼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严冰女士,从她的介绍中,我们可以比较清晰的了解VMware眼中的未来与其对相关技术发展的看法。

作者:赵效民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9月9日

关键字: VMware ARM平台 x86 服务器 云服务 SDDC vClou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VMware与云服务及SDDC的未来

记者:几年前我就听说,VMware在中国找合作伙伴推广vCloud公有云,几年之后也没发现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已经有这样的云,但是没推广出来,或者是没宣布出来。还是说我们现在一直还在做前期的准备?

李严冰:我们其实是有几个已经明确了合作伙伴,公有云或者是混合云的战略,这个战略在公司全球的角度,也是有一些变化。比如说以前我们是通过vCloud  Director,把它提供给云的运营商。这个vCloud  Director是在全球有多少万,这个数字不是很精确。在亚太也有1200名的合作伙伴,今年我们也有一个新的vCloud混合云服务(vCHS)发布,现在暂时在美国。它一个是等于自己提供服务,另外等于是把这个stack封装给提供云的供应商,可以是我们直接运维,也可以是合作伙伴直接运维。回到中国这块,我知道我们这个(VSCP)program,就是我们云的合作伙伴的pragram,现在我们应该是有几个合作伙伴,这块具体的名字有哪些,已经公布的有哪些,这个可能需要回去验证一下,但是是有合作伙伴出现的。现在没有的可能像微软大张旗鼓宣传的一些东西,但是合作伙伴是已经有,也在切实的做这些工作。现在我们也有一些更有含金量的工作。

VMware李严冰谈VMware眼中的未来
在VMworld 2013上,VMware正式发布了vCHS混合云服务,由此也变成了一家云服务提供商,以期利用vSphere在私有云里的威名,迅速在云市场打开自己的领地

而在VMworld 2013上,vCHS受到了广泛的关注,CEO也明确的提出了在2014年落地亚洲与欧洲,因此在中国,最快将会在2014年看到vCHS的落地,在这方面VMware将完全通过VSCP来提供vCHS服务。这也是我接下来将要集中精力的工作重点之一。

记者:因为X86的服务器非常大,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也渐渐兴起。它可以将很多的网络设备,以一个虚拟机的形式放在这个,这个在您眼中看来,会是一个新的增长点还是它可能会对我们的会产生一个新的需求?

李严冰:这就回到我最开始讲的各个公司的出发点,卖网络设备的公司,毕竟虚拟化是趋势,那么我把我的硬件设备,以一个虚拟化的形式封装起来。但是对于我来讲,网络的虚拟化,并不是说把网络的设备,从硬件的角度加上虚拟化的功能,而是真正的从软件的层面等于是对网络的系统做一个根本性的变革。所以对于我们公司的理念,将来网络设备更简单,更非定制化。现在网络的定制化,无论从他本身的设计,包括他的部署,这个是高度的定制化,我们是希望他像X86这个服务器一样,更普遍化。如果在这个非定制化的硬件上,我们通过软件实现很多原来通过定制化实现的一些硬件的定制化服务。所以说我们走的是一个不同的路。从硬件厂商来讲可以理解,这是他很自然的一个拓展。但是我们不是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而且我觉得从那个角度是不能实现网络虚拟化的。很多的东西还是被硬件所局限。如果大家想看一个类比,就是从服务器看类比。服务器的趋势,他的虚拟化是真正在服务器里面做更复杂的事情,把服务器越来越定制化的加入很多硬件的功能吗?其实服务器是越来越普遍化、模块化,在软件方面做工作。如果大家以这个为案例来看未来的趋势,我觉得这是从硬件厂商的角度,而最终真正对网络虚拟化的实现方式不是这样的。

记者:你从VMware的角度来讲,不管是从产品部件,还是从策略方面,可能服务器比较成熟化,现在我们在谈SDN,那么下一步是谁?存储网络?与现有的软件定义存储的趋势有会有怎么样的关系?

李严冰:这三步都很重要,当然服务器我们也在不断的与时俱进做。其实VMware的管理可能现在是我们发展最快的一个业务。从规模效应上,但是这块我不能跟大家分享咱们这块的业务是多少,这个是规模的效应,虽然有的是百分比,你百分比几个million可能好几倍的成长。从规模效应上,亿元以上产品线上,我们现在的管理套件是现在我们最强劲的增长点,很快会达到十亿的量级。我觉得从客户的需求,以及我们现在产品的成熟度上,都已经是有很好的规模。网络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我们没有真正的推出,网络虚拟化,虽然我们以前有像(vXLAN)的功能,包括Nicira它也有NSP这个产品线都是发布的。但是整合的第一版的产品,还是会在不久的将来上线。我们的存储虚拟化,也是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产品正式的发布和面世。这块可以做的工作还是更多的,从市场的角度前景是很大的,但是我觉得现在还有很多高度预测性的东西。管理软件的市场,大家可以看到那几家传统的管理巨头,现在他的业务不是存在发展的趋势,但是从我们这个角度,从虚拟化的角度来看,我们这个管理市场是高速发展的一块业务。

如果看存储和硬件,从硬件的角度本身都是非常大的业务。我们也不难想象,从计算机的虚拟化给客户带来的价值,如果真正从技术上去解决这两个领域的问题,这个从软件的商业发展,是非常喜人的。现在关键是把这东西做出来,理念虽然大家很认同的,技术上还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VMware李严冰谈VMware眼中的未来

VMware李严冰谈VMware眼中的未来
vSAN可以说是早前推出的VSA的升级版,没有了节点与主机数量的限制,可将服务器集群的本地存储虚拟集合为一个存储资源池,并且支持SSD(卡),但不具备分层存储的能力。除此之外,新发布的存储新品还包括针对外部存储的虚拟卷、vSphere闪存读缓存以及提供写缓存与数据服务的Virsto,它们可以认为是VMware自己的软件定义存储的产品组合

而在VMworld 2013上,VMware推出了vSAN的软件定义存储,把服务器内部的存储整合了起来,这一部分是传统存储厂商没有触及的,可以说是两种方式与方向。当然,现在越来越多的趋势研究表明,应用将与数据越来越近,而数据保存在存储系统里,这就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种思路。我们也都知道现在的存储系统可以算是一种特殊的x86存储服务器,理论让它具备x86服务器的能力,但另一角度来讲,vSAN本身就是处于服务器内部,所以在讲究分布式的领域,vSAN将拥有可观的前景,不过分布式会不会最后替代集中式存储,我不好说,只是就应用与数据的距离来讲,vSAN会有比较大的潜力,但并不是说分布式存储就一定会取代集中式存储,这与应用场景有密切的关系,而建立在两者之上的软件定义存储,应该会在很长时间里协同共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