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红帽企业Linux6取得性能测试最高成绩

红帽企业Linux6取得性能测试最高成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7日,红帽公司宣布,红帽企业Linux 6.2已经全面上市。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布中,红帽公司融入了许多增强特性,为众多领域提供了更大的优势,其中包括性能和扩展性等领域。红帽企业Linux 6操作系统在双层级SAP销售和分布(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上实现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多核Linux配置结果并且已经获得认证。 红帽企业Linux 6的性能和规模业已得到验证,可以有效支持大型、关键任务企业计算环境。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1年12月9日

关键字: Linux SLA 红帽 虚拟机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2月7日,红帽公司宣布,红帽企业Linux 6.2已经全面上市。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布中,红帽公司融入了许多增强特性,为众多领域提供了更大的优势,其中包括性能和扩展性等领域。红帽企业Linux 6操作系统在双层级SAP销售和分布(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上实现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多核Linux配置结果并且已经获得认证。 红帽企业Linux 6的性能和规模业已得到验证,可以有效支持大型、关键任务企业计算环境。

红帽公司平台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im Totton指出:“红帽企业Linux 6.2所具备的惊人特性及其出色的SAP基准测试结果使我们的企业客户对红帽企业Linux 6更加有信心,使之坚信该操作系统可以在物理、虚拟和云计算环境中以极高的性能运行其企业工作负载。”

有了红帽企业Linux 6,企业便可以充满信心地迁移到最新的多核技术上。在此次最新的双层级SAP SD标准应用基准测试中,红帽企业Linux 6在单一系统上实现了超过22,000个SAP SD基准测试用户。在同一基准测试中,运行红帽企业Linux 6的HP DL980 G7系统充分利用了这种8处理器系统中所有的80个核心和160个线程,运行了MaxDB 7.8及适用于SAP ERP 6.0应用的SAP增强包4。这是到目前为止提交给SAP的最大Linux结果。这些结果证明了HP ProLiant DL980 G7 8处理系统中所用PREMA架构和智能CPU缓存技术的实力。2011年12月2日取得的结果已经获得了编号为2011052的认证号。

HP公司存储和联网部负责企业服务器的系统及解决方案工程副总裁Martin Whittaker认为:“为了最好地满足其业务要求,客户需要的是能够实现其环境自动化、扩展或虚拟化的解决方案。针对HP ProLiant DL980系统专门优化的红帽企业Linux能够将开源的威力扩展到HP整合基础设施上,从而提供更高的正常运行时间、更大的容量和更快的处理速度。”

红帽企业Linux 6.2在资源管理和高可用性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且提供了专门面向存储和文件系统性能及身份管理的诸多全新特性。

红帽企业Linux 6.2为管理系统资源提供了一些新的能力。对于通过多租户环境提供应用或托管服务的服务商和企业内部IT部门而言,可针对特定的应用、业务流程或虚拟机设置最大的CPU时间。这样可以实现更高效的SLA管理,以及实施服务优先排序的能力。这与实现网络服务质量(QoS)的相关能力非常相似。

当一家企业在VMware托管运行的红帽企业Linux 6.2虚拟机上部署应用时,这些应用现在可以使用高可用性(HA)附加组件。这其中还包含了对虚拟机所用的GFS2共享存储文件系统的支持。其结果便是,当客户需要在其虚拟化环境的某个部分实现高可用时,系统将为其提供更高的部署灵活性,而且可以在VMware监视程序上为红帽企业Linux提供完整的支持。

红帽企业Linux 6.2新增了存储和文件系统特性方面的增强功能,其中包括完全支持RDMA的iSCSI扩展。现在,即使是在最苛刻的存储环境中,基于万兆以太网的标准SAN实施也可以发挥出低时延和高吞吐量的优势。这就使客户不必再去选择昂贵的Infiniband硬件或其它专用互联结构。文件系统方面的其它增强特性还包括延迟元数据日志记录、异步和并行文件系统写入,以及在集群中支持多个Samba活动实例,而后者可以进一步改善总体的吞吐量并提高大型Samba集群部署的可用性。

红帽企业Linux 6.2中的身份管理可以提供多种管理工具,能够在Linux/Unix企业环境中迅速安装、配置和管理服务器验证和授权,同时还可提供与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互用的选项。这就使企业能够以高成本效益的方式轻松管理Linux基础设施。集中身份管理和基于主机的访问控制可以减少管理方面的开销,优化供应,并且提高安全性。

性能对于所有的客户都至关重要。红帽企业Linux 6.2继续将重点放在提高I/O的速度方面,例如通过网络流量导使网络吞吐量提升高达30%,以及提供众多文件系统增强特性,从而缩短读写时间并提高总体系统使用率。

红帽公司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提供红帽企业Linux 5.8的Beta公测版本。红帽企业Linux 7目前也处于全速开发阶段中,它将是红帽企业Linux的下一个主要版本。通过红帽客户门户近期建立的红帽企业Linux 7意见讨论组,红帽公司已经从包括用户和合作伙伴在内的红帽订用用户那里收到了非常积极的响应,他们对红帽企业Linux 7的未来特性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这些重要的反馈将促使红帽公司继续将红帽企业Linux用作下一代操作系统平台的计算基础。

红帽企业Linux 6.2从今天开始已经向订用客户开放,并可使用红帽网络和/或使用订用管理器(Subscription Manager) 特性加以访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