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Ubuntu 11.10系统能耗问题:上升达50%

Ubuntu 11.10系统能耗问题:上升达5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所有操作系统来说,能耗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但英特尔图形驱动程序的变化,使得在Sandy Bridge平台测试上能耗增加一些,但在其他两个平台上的测试显示,Ubuntu 11.10并没有明显改善的趋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9月14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Linux Ubunt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所有操作系统来说,能耗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对于Linux而言,通过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低能耗能够提高它在PC和服务器领域对Windows的竞争能力,降低电费成本。但似乎Linux能耗问题一直存在,之前,phoronix.com网站在Ubuntu 11.04与Windows 7系统上对各种应用环境进行功耗测试,Ubuntu 11.04能耗的原因是由于提高了一个PCI Express活动状态电源管理(ASPM)所导致。

由于PCI Express ASPM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使得Ubuntu 11.04系统的能耗问题延续到新一代产品Ubuntu 11.10系统,而能耗问题在Ubuntu 11.10系统上表现的更加明显,似乎愈演愈烈。

Ubuntu 11.10系统与Ubuntu 11.04系统能耗对比

近日,phoronix.com网站通过三个不同的PC来安装的Ubuntu 11.04与Ubuntu 11.10系统做能耗上的比较,所有三个PC所测试出的Ubuntu 11.10的能耗高得惊人。对于采用英特尔Core 2 Duo T9300与NVIDIA显卡测试平台,Ubuntu 11.10则是超过平均值10%以上。而对于采用英特尔Atom 330处理器与 ION 图形卡的上网本上能耗是上升4%。

在英特尔Sandy Bridge最新平台上,Ubuntu 11.10的能耗更是上涨高达52%。可以说,大幅缩短电池的寿命的Ubuntu11.10系统相,与Ubuntu 11.04相比较,甚至没有达到到Ubuntu10.10之前采内核kernel 2.6.38的水平。

由于Ubuntu 11.10使用Linux 3.0内核而非Linux 3.1内核,在绘制方面有更强大功能。但英特尔图形驱动程序的变化,使得在Sandy Bridge平台测试上能耗增加一些,但在其他两个平台上的测试显示,Ubuntu 11.10并没有明显改善的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