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低成本高可用 华硕主板助信维打造多功能电子教室

低成本高可用 华硕主板助信维打造多功能电子教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教育信息化的基础组成部分,电子教室近年来在高校中已经得到了大面积的普及,而随着国家对基础教育投入的力度的加大,中小学也掀起了搭建电子教室风潮。近日,国内知名服务器配件供应商,信维国际公司旗下推出的中小学电子教室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广东某市中学,为该校全面实现信息化教学奠定了基础。

来源:ZDNet China 2011年4月25日

关键字: 华硕 至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教育信息化的基础组成部分,电子教室近年来在高校中已经得到了大面积的普及,而随着国家对基础教育投入的力度的加大,中小学也掀起了搭建电子教室风潮。近日,国内知名服务器配件供应商,信维国际公司旗下推出的中小学电子教室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广东某市中学,为该校全面实现信息化教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项目实施中学是该市一所中等规模中学,在校师生1500余人,项目实施前该校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信息化基础,如多媒体教室、校园信息平台、校园监控监控系统等,但随着学生人数和教学内容的增多,原有信息系统已经难以满足学校使用需求,尤其是电子教室功能不足让该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大幅降低。经过校方领导研究之后,该校决定在现有信息架构的基础上,对平台进行改造,其中重点是对电子教室的服务器后台进行升级。

相比一般的企业机构,教育机构尤其是中小学由于其自身的原因,他们在进行信息化建设或改造的过程中,对于IT产品的需求往往具有以下两个共同点:首先,中小学在进行电子教室和校园网络建设时,网络管理员经常会由计算机教师兼任,缺乏专职系统维护人员、技术实力相对薄弱,常常成为困扰他们的难题。其次,中小学校对于电子教室和校园网络建设方面的投入有限,在采购服务器时,他们会比较看重服务器的扩展性和使用寿命,以延长设备更新的周期。

考虑到以上两点,并结合校方提出的需求,信维工程师以英特尔至强5620处理器为平台组建了新的电子教室后台服务器。至强5620处理器是英特尔面向双路系统推出的高效能处理器,产品采用了领先32nm工艺,并拥有四颗计算核心,主频和缓存分别达到了2.4G和12M,数据处理能力相当出色,完全可以承担校园内的各种应用。

众所周知,校园信息网络应用多样,以本次改造的重点——电子教室为例,校园网络需要同时实现视频监控、电子板数据提供、教学交互、多媒体教学资料存储等多种应用,因此,除了强悍的数据处理能力之外,校园信息平台服务器还需在数据存储、I/O性能以及扩展性能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经过反复考察,信维工程师最终选定了华硕双路服务器Z8NA-D6作为此次方案搭建的主板配件。据信维工程师介绍,华硕Z8NA-D6是华硕针对至强5600处理器专门推出的一款高性能主板产品,具有做工扎实、性能可靠、功能丰富的特点,同时,该产品性价比在同类产品中也十分突出,尤其适合成本敏感型用户使用。

在性能方面,华硕Z8NA-D6采用Intel Tylersburg-24D芯片组,配有两个1366插槽,可同时支持两颗至强5620处理器,提供总共可达8核的计算处理能力,满足该校目前应用所需的同时,也为该校信息平台的进一步拓展预留了足够的计算能力。此外,该主板还支持1066/1333 ECC/nonECC内存以及三通道内存模式,最高可为系统提供48GB的内存支持,完全满足内存与处理器之间的数据传输要求,确保系统性能得到最大程度发挥。

低成本高可用 信维利用华硕主板打造多功能电子教室

华硕Z8NA-D6内建6个300MB/s SATA2磁盘插槽,满足用户日常应用,同时也支持用户搭建低成本的SATA磁盘阵列,另外,该产品还配有PIKE插槽,可支持ASUS PIKE 1064E 4-port SAS RAID、8-port SAS RAID、以及8-port SAS HW RAID模式,满足用户组建SAS磁盘阵列的需求;而在网络应用中比较关键的网络配件上,该主板板载了2个高性能Intel 82574L网卡,支持端口冗余和负载均衡功能,保证校园网络传输的稳定和高效,为系统稳定和数据安全构筑全面保障。

而在信息系统管理和维护方面,华硕Z8NA-D6支持ASWM2.0,用户可借助符合IPMI2.0规范的ASMB4-iKVM远程管理模块,对硬件资产进行管理,并借助ASWM2.0网页式浏览器全方位监控服务器的运行状态,充分降低服务器部署和日常管理维护的难度,为用户创造轻松的使用环境。

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应用的日益广泛,信息化成为校园建设的重要方向,信维此次为该中学提供的电子教室服务器方案,在达成客户要求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的同时,同时满足了中小学校在建设电子教室和校园网络时对系统管理、整体效率、稳定安全的需求,是广大中小学数字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又一成功案例。

如想了解该产品更多详情,请垂询各地代理商:

北京泰格威尔:010-82538512

北京金品010-82603525

上海托纳德:021-64698941

广州天翱:020-62814801

广州致荣020-38883826

广州正特:020-38889861

深圳鑫联创:0755-33968105

杭州易达:0571-87357363

南昌杰凌0791- 6236034

南京探拓:025-86994833

合肥元泰:0551-7113778

郑州勤诚:0371-63598366

郑州一方0371-63595721

河南华阳0371-69393470

武汉智合纬业:027-87851125

沈阳联名创捷:024-83892252

长春凯龙:0431-85617173

哈尔滨恒通:0451-82561797

济南数码:0531-88920369

重庆正睿:023-89120926

成都天恒:028-86313139

广西南宁:0771-2109672

成都兴五舟:028-85289060 85289061

武汉超迅:027-8785107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