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至强E族七三开 循序渐进待E5

至强E族七三开 循序渐进待E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DF2011召开前一周,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的关键业务服务器处理器——至强E7家族,一同推出的至强E3-1200系列则是第一批基于Sandy Bridge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

作者:张广彬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4月12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Westme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在IDF2011召开前一周,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的关键业务服务器处理器——至强E7家族,一同推出的至强E3-1200系列则是第一批基于Sandy Bridge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

众所周知,从E7开始,至强也开始套用酷睿i7、i5、i3的命名方式,E7当然是至强大家庭中的“带头大哥”了。不过,与前一代的至强7500相比,E7并没有采用新的架构,而是利用32nm制程,将内核数量提高到10个,并增加了机器校验架构恢复(MCA-R)、双设备数据更正(DDDC)和部分内存镜像等功能进一步提高关键业务可靠性(Reliability),以及AES-NI和TXT等安全(Security)特性,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提升最多可达40%的性能(Performance)。

至强E7家族(左)与至强7500/6500(右)主要规格对比(Turbo和HT是所在行共用参数)

至强E族七三开 循序渐进待E5

E7家族一共有18款处理器,其中10款10核,6款8核,2款6核。而至强7500系列只有8款,算上双路的至强6500系列,也不过才11款。

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E7家族把四路与八路处理器也分开了,八路可用于四路,反之则不行。型号中第一位数字2、4、8分别代表支持的路数,如E7-28xx为双路,E7-48xx为四路,E7-88xx自然是八路。

不管是支持几路的处理器,里面以50和60结尾的型号,都能在至强7500系列中找到尾数相对应的“影子”。E7-x860与X7560频率和Cache容量都相同,内核从8个增至10个;E7-x850频率与X7550或X6550相同,不仅内核从8个增至10个,Cache也由18MB增加到24MB。得益于32nm制程,最大TDP仍维持在130W,但性能肯定是提高了。

并且,“三大路”都增加了主频提高至2.40GHz,Cache也增加到30MB的顶级型号E7-x870,再加上10核,与此前最高2.26GHz、24MB Cache、8核的组合比起来,性能提高40%自非难事。

E7家族也保留了不支持超线程(HT)而追求2.66GHz极致主频的型号,与X7542相比,E7-8837内核数由6增至8,Cache容量由18MB增至24MB,QPI也从5.86GT/s提高到6.4GT/s,最大TDP仍保持不变。

低电压的型号少了一款,E7-8867L不仅把代表低电压的“L”放到了数字后面,主频、内核数、Cache容量和QPI规格都比L7555提高了一档,不过最大TDP也从95W升到105W,是唯一一款功耗增长的产品。

还有其他几个型号,规格也比至强7500系列中的对照产品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不过都不外乎上面提到的那些因素,即按照以下原则逐级加码:

内核数必然提高一档(4到6,6到8,8到10);
接着Cache容量提高一档(12MB到18MB,18MB到24MB,24MB到30MB,只有一个例外);
然后QPI规格从5.86GT/s提高到6.4GT/s(也有反其道而行之的,但至少内核数增加了);
还嫌不够?那就提高主频……

当然,以上规律总结也有一定消遣成分,旨在说明至强E7家族的规格比至强7500系列全面提升,较之没有参照物的E7-x870顶级型号更具说服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