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GLOBALFOUNDRIES CEO:2011主攻28nm工艺

GLOBALFOUNDRIES CEO:2011主攻28nm工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半导体制造商GLOBALFOUNDRIES于1月25日在东京举行了公司战略新闻发布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ouglas Grose发布了GLOBALFOUNDRIES 2010年的总结和2011年的展望。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1月30日

关键字: GlobalFoundri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 集中精力于28nm工艺

为在技术方面有所提高,GLOBALFOUNDRIES将集中发展28nm工艺。相比40nm工艺 ,28nm 的Gate First(先栅极)可使集成密度增加两倍,速度提升50%,转换器和能源皆减少50%。此技术还将继续结合HKMG(High-K绝缘层+金属栅极)。28nm工艺有望在2011年第二季度对外进行测试。

另一方面,GLOBALFOUNDRIES将于2011年期间大规模量产32nm工艺。AMD的Llano将采用GLOBALFOUNDRIES 32nm工艺制造,Llano是拥有四核x86 CPU、支持DirectX 11且集成了GPU的APU产品。此外,三星将首次采用High-K金属栅极技术发布SoC产品。

28nm工艺特征

预计2011年期间推出32nm工艺产品

最近,28nm工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移动产品市场的不断扩大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Grose表示:“近几年,3G网络用户急剧增长,网络视频的普及增加了对通信量的需求。要想在移动环境中实现网络视频功能,就必须保证高性能、低功耗且电池寿命长等特性,而28nm工艺可实现客户期待的这些特性。”

而且GLOBALFOUNDRIES还将与Common Platform Alliance成员企业IBM、三星、意法半导体合作,在2011年期间实现28nm工艺制造工厂同步的目标。采用28nm工艺的客户将可获得大批量且灵活生产的益处。

此外,预计移动设备未来还将大幅增长,GLOBALFOUNDRIES为此加强了与ARM的战略合作,推出了业界首颗28nm 工艺的Cortex-A9处理器。其功耗最多可减少30%,待机模式下的电池寿命可延长一倍,且多任务处理和图形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此外,基于Cortex-A9架构的SoC处理器也正处开发中,其双核宏的主频范围为10MHz~2.5GHz。

28nm工艺需求不断增加

4家晶圆厂同步参与28nm工艺制造

与ARM合作开发28nm工艺的SoC平台

开发中的IP平台“Semp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