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Paul Maritz:Windows已失去IT创新的核心地位

Paul Maritz:Windows已失去IT创新的核心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ware首席执行官、曾经是微软高管的Paul Maritz在本周二的VMworld 2010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总体上来说Windows和操作系统已经失去了作为IT行业创新的核心地位。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9月1日

关键字: VMworld 2010 VMware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ware首席执行官、曾经是微软高管的Paul Maritz在本周二的VMworld 2010大会主题演讲中表示,总体上来说Windows和操作系统已经失去了作为IT行业创新的核心地位。

在主题演讲以及媒体问答环节中,Maritz并没有就操作系统将消失这一看法有更多常熟。但是他表示,操作系统管理硬件和为应用提供一系列服务的角色正在由虚拟化层以及Spring、Ruby on Rails等开发框架所取代。

Maritz表示:“关键并不是操作系统会不会消失,而是创新将发生在什么地方。传统操作系统做两件事,一个是协调硬件,二是为应用提供服务。在这两方面的创新将不会再发生在操作系统内。”

Maritz表示,开发者有权利选择例如Spring和Ruby on Rails这样的开发框架。显然他并没有提及微软的.NET框架,不过,这个框架也很受欢迎,并且在最近Evans Data对开发者的研究调查中获得了最佳框架。当然,因为VMware收购了SpringSource使得Spring被VMware所拥有,未来VMforce这个与Salesforce.com的合作云计算项目也将受到人们的关注。

微软与VMware的竞争正如火如荼地在VMworld 2010大会上演——即便是微软在这次大会上的展位极其有限。虽然Maritz认为Windows的重要性正日渐衰退,但微软今天在《今日美国》上以一份致VMware客户公开信的形式打起了广告,恳请他们不要与VMware签署为期三年的合同。

Maritz表示:“首先,我认为这是另外一种形式的奉承。微软在一个全国性报刊上为我们的用户准备了一整个版面的态度是非常‘诚恳的’。微软这种做法是以五十步笑百步,当我今天早上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不禁笑了。”

Maritz还表示,“这20年以来操作系统内部的确很少有创新了。”另外一个有趣的事实是,Maritz就在10年前离开了微软,当时他是负责Windows 95和Windows 2000的开发。

两年多前,在VMware母公司EMC逼走VMware共同创始人Diane Greene之后,Maritz加入了VMware并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当时分析师认为,Maritz的任命似乎是为了对抗越来越多来自微软的挑战,而他的公开声明似乎反驳了这一说法。

VMware仍然要面对一个事实,那就是他们的用户正在运行着很多的微软应用。本周二,VMware首席营销官Rick Jackson向用户表示,VMware可以增强Exchange和SharePoint的性能。

但是Maritz明确表示,他认为Windows的重要性正在逐渐减退,不管是在他关于操作系统缺乏创新、还是他指出IT部门将看到“非Windows”和“非PC”(例如苹果公司的iPad)热潮等评论中都可以看出。

VMware正在开发他们代号为“Project Horizon”的项目,将结合VMware虚拟化技术与合作伙伴服务,为用户桌面交付应用和数据,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VMware正在试图接管操作系统的一些工作。

VMwre本周二宣布收购一家名为TriCipher的安全公司,帮助VMware扩展企业数据中心和云中应用的单点登录功能,潜在地推动Project Horizon及其他VMware云项目。

VMware公司创建于1998年,当时现任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还是一名微软高管。现在,VMware已经不仅仅是一家提供hypervisor、让虚拟机运行在物理服务器上的工具的提供商。去年,Maritz将VMware的技术比作是一个“软件大型机”,并表示虚拟化将让IT获得“超越大型机的性能”。

Maritz表示:“我们早已不再是一家hypervisor功能。如果你想要一个免费的hypervisor,我们有的。每年有数十万人下载我们的hypervisor。我们不再依赖于hypervisor赚钱,而是数据中心自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