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 CEO: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正在消失

VMware CEO: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正在消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Structure 2010大会上,VMware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表示,虚拟化和开放架构正在数据中心内“排挤”操作系统。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7月9日

关键字: 虚拟化 VMware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Structure 2010大会上,VMware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表示,虚拟化和开放架构正在数据中心内“排挤”操作系统。

Maritz认为,尽管仍然有虚拟化基础架构底层的操作系统,但是其传统角色正在被那些改变IT业界的新元素所“侵蚀”。这些部署帮助企业以一种更加高效、类似云的形式运行旧的和新的应用,并从他们的IT系统中获取更多价值。

VMware是虚拟化技术的主要提供商,去年收购了开放开发架构提供商SpringSource。但是Maritz将这些技术不断成长的角色描述为一个行业性的趋势。

服务器操作系统有两个传统角色:协调底层硬件资源和为应用提供抽象的服务。但是在一个虚拟化数据中心内,直接“看到”特定硬件资源的服务器操作系统越来越少。这种角色正在被一种全新的基础架构层所替代——这个基础架构层包括虚拟化以及内存、处理能力、存储、网络和策略功能的协调。

当涉及到向应用交付服务的时候,开发者采用例如Ruby on Rails和SpringSource Spring这样的开放架构就可以满足需求。

Maritz表示,Salesforce.com正在升级他们的Force.com云平台以利用Spirng架构,Google也在利用Spring作为App Engine的框架。这种架构可以让应用更容易在不同的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移动。

虽然他没有明确地预测服务器操作系统的灭亡,但是Maritz宣称微软将可能很难适应虚拟化和云计算的新世界。他说:“让一家公司改变他们的业务模式要比改变他们的技术更加困难。”


未来几年,虚拟化基础架构的最终目标就是要能够采用一系列策略和自动地计划计算、内存、存储、网络、防火墙和其他组件来执行这些策略。最终,云本身将成为像当前的x86硬件平台一样,使用它的人很难从表面看到其背后的复杂性。

Maritz认为,这将是很难做到的,而且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坏消息,不过对于VMware来说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们是能够凭借其专业经验走的最远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