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公布2010年一季度财报 净收入涨13%

IBM公布2010年一季度财报 净收入涨1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日前宣布2010年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97美元,相比2009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摊薄收益1.70美元增长16%。

来源:ZDNet 2010年4月22日

关键字: IBM 净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日前宣布2010年第一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97美元,相比2009年第一季度的每股摊薄收益1.70美元增长16%。

  第一季度净收入为26亿美元,比2009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23亿美元上涨13%。2010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29亿美元,比2009年第一季度提高5%(按汇率调整后持平)。

  IBM全球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彭明盛(Samuel J. Palmisano)表示:“在第一季度,公司各项业务和各地区的收入增长率都比去年第四季度显著提高。在战略投资领域,包括成长型市场、商业分析和智慧的地球解决方案,我们都取得了良好业绩。”

  “展望未来,公司有信心提高收入,而且凭借公司更高价值的业务和生产力的组合,公司也将提高利润率、利润额、现金和每股收益,为股东带来更大回报。因此,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至少为11.20美元。”

  公司同时表示,预计第二季度按照固定汇率计算,总收入和服务、软件及硬件业务收入都将增长。

  按地区来看,IBM美洲地区的第四季度收入为95亿美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加2%(按汇率调整后持平)。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收入为76亿美元,上升5%(按汇率调整后为下降2%)。亚太地区收入增长10%(按汇率调整后增长1%),为53亿美元。OEM收入为5.43亿美元,比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18%。IBM成长型市场组织的收入增长20%(按汇率调整后为8%),占地区收入的19%。

  全球服务收入增长4%(按汇率调整后为下降2%)。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部门收入增长6%(按汇率调整后为持平),为93亿美元。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部门收入持平(按汇率调整后下降5%),为44亿美元。

  IBM签署的服务协议总值达到123亿美元,按实际比率下降2%(按汇率调整后为7%),其中包括13项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合同。

  应用管理方面签署合同总额下降23%,大约为7亿美元。不考虑这一下降的影响,服务合同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4%。

  交易服务(咨询、集成技术服务和应用管理系统整合)方面签署合同总额为55亿美元,下降1%(按汇率调整后为6%)。外包服务(战略外包和应用管理外包)方面签署合同总额为下降3%(按汇率调整后为8%),为68亿美元。

  咨询服务签署合同总额提高18%,其中25%的合同金额与智慧的地球和商业分析相关。战略外包签署合同总额增加6%。

  按照实际价格计算,截止3月31日未完成服务订单总额为1340亿美元,2009年同期为1260亿美元。

  软件部门总收入50亿美元,比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11%(按汇率调整后增长5%)。包括WebSphere、Information Management、Tivoli、Lotus和Rational产品在内的IBM关键中间件产品收入为28亿美元,比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13%(按汇率调整后增长8%)。操作系统收入为4.99亿美元,同比增长1%(按汇率调整后下降3%)。

  WebSphere系列软件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3%,该系列产品提供的能力帮助客户整合并管理整个组织中的业务流程。

  Information Management软件的收入增长11%,该软件帮助客户整合、管理和利用信息,以实现业务价值。Tivoli软件收入上涨23%,该软件在整个组织内提供洞察力、控制和自动化能力,以帮助客户管理技术和业务资产。Lotus软件收入增长1%,该软件用于将人员和流程连接在一起,通过协同、消息处理和社交网络软件实现更有效的通信和更高的生产力。

  Rational软件收入增长7%,该软件支持为IT和嵌入式系统解决方案进行软件开发。

  IBM系统技术部门本季度收入为34亿美元,比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5%(按汇率调整后为2%)。系统收入增长4%(按汇率调整后为1%)。System z的收入增加36%。POWER Systems的收入比2009年同期下降17%。System z主机服务器产品的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7%。以MIPS(以百万为单位计算的每秒钟执行指令数量)衡量,System z计算能力总交付量下降19%。System Storage收入增长11%。Retail Store Solutions的收入增长38%。微电子OEM的收入增长16%。

  第一季度全球融资集团的收入下降7%(按汇率调整后为12),为5.37亿美元。

  由于服务部门和软件业务的利润率提高,IBM 2010年一季度的毛利率为43.6%,高于去年同期的43.4%。

  总支出和其他收入为6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在每个期间,公司来自业务运作的销售收益在很大程度上被员工调整费用抵消。SG&A费用为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包括大约5.6亿美元的员工调整费用,其中绝大部分在欧洲和亚洲,而去年同期的费用为53亿美元,包括2.65亿美元的员工调整费用。RD&E费用为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知识产权和定制开发收入下降至2.6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68亿美元。其他(收入)和支出为收入5.45亿美元,包括产品生命周期管理业务的销售收入5.9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收入为3.04亿美元,包括公司物流业务某些部分的销售收入2.98亿美元。利息开支由去年同期的1.36亿美元下降至8200万美元、

  2010年第一季度,IBM的税率为26.0%,去年同期为26.5%。

  2010年第一季度,摊薄普通流通股经加权平均之后为1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5亿美元。截止到2010年3月31日,公司已发行的基本普通股数量为12.8亿股。

  2010年第一季度,包括全球融资集团在内的IBM债务总额为263亿美元,而2009年底为261亿美元。从管理部门角度看,全球融资集团的负债总额为222亿美元,而2009年底为224亿美元,债务股本比为7.0:1。非全球融资集团的负债总额为41亿美元,比2009年底增加3.57亿美元,使债务/资本比从16.0%增加至17.7%。

  截止到2010年第一季度,IBM现金量为140亿美元,产生了14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比去年同期增加大约4亿美元。IBM为股东带来47亿美元的回报,包括7亿美元的分红及4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IBM的资产负债依旧表现良好,为实现全年目标做好了准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