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及云计算产品发布会即将举行

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及云计算产品发布会即将举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记者据可靠消息获知,曙光最近将向国人展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服务器产品,这标志着中国服务器完全自主化的征程迈上了新台阶。

来源:ZDNet 2010年4月21日

关键字: 曙光 龙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记者据可靠消息获知,曙光最近将向国人展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芯服务器产品,这标志着中国服务器完全自主化的征程迈上了新台阶。

我们还记得,8年前,龙芯一号流片成功,曙光公司推出了基于龙芯一号的龙腾服务器,经过多年的精诚合作,曙光推出了基于龙芯3号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产品,相信曙光龙芯刀片服务器产品的推出,又将打破了国外厂商对服务器关键技术的长期垄断,在结构上得以创新与突破,而且实现了完全自主的应用,填补了国内全线自主服务器长期的市场空白!

据记者了解,龙芯服务器产品具有完全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不仅具有安全、绿色、高效节能等特性优势,而且具有通用性的CPU和OS使得龙芯服务器产品可以无缝平滑的运行X86 CPU linuxOS上应用程序。是一款包括基础架构、通用处理器和操作系统软件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产品。

曙光龙芯服务器产品的成功研制将推动龙芯CPU产业化的进程,并带动信息网络安全系统和相关计算软件等其他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对中国整个IT产业链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随着云计算在国内外的兴起,国家的军队、政府、国有企业和科研机构等部门采用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直接关系到国家信息网络的安全,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显得迫不及待。在此次发布会中曙光将联合上下游厂商共同打造全国产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最大程度利用国产软硬件资源构造云计算中心,使中国云计算领域的信息安全技术得到完全自主可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