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Sandy Bridge处理器新接口又名Socket H2

Sandy Bridge处理器新接口又名Socket H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ntel的处理器技术在持续更新换代,封装接口也随之不断改变,等到下一代处理器Sandy Bridge出现的时候又会带来一个新平台。LGA1155、LGA1156的触点数量只差一个,但排列布局差异很大,因此彼此互不兼容,分别需要搭配6系列和5系列芯片组。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4月21日

关键字: Intel Sandy Brid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ntel的处理器技术在持续更新换代,封装接口也随之不断改变,等到下一代处理器Sandy Bridge出现的时候又会带来一个新平台。

  Intel桌面平台目前有三种不同接口:LGA1366面向高端领域,适用于四/六核心Core i7-900系列处理器,出货比例长期仅有1%;LGA1156面向中低端领域,是Intel近期的推广主力,出货比例也不断提高,到年底的时候将达到三分之一;LGA775历史悠久,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占据重要地位,即使到今年第四季度也会有六成左右的份额。

  根据此前消息,LGA1366将在明年第三季度被取代,用于支持新的八核心型号,但具体情况不明。

  LGA1156又名Socket H1,一度被认为是继LGA775之后的又一个长寿平台,但不幸的是会随着Sandy Bridge的诞生而逐渐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LGA1155,另一个名字是Socket H2,从叫法上也可以明显看出两代接口的发展趋势。

  LGA1155、LGA1156的触点数量只差一个,但排列布局差异很大,因此彼此互不兼容,分别需要搭配6系列和5系列芯片组。

  预计LGA1155 H2接口的Sandy Bridge处理器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占据9%的出货比例,之后不断提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