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2010年或为半导体行业的“伪春天”

2010年或为半导体行业的“伪春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们一直认为,半导体行业在2010年将开始复苏。但是iSuppli分析师提醒说,我们之所以认为今年会有所转机是因为从2008年到2009年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3月9日

关键字: 半导体 ISuppl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人们一直认为,半导体行业在2010年将开始复苏。但是iSuppli分析师提醒说,我们之所以认为今年会有所转机是因为从2008年到2009年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

根据iSuppli对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情况的最新预测显示,2010年芯片销售额将从2009年的2300亿美元美元增长21.5%至2797亿美元,呈现明显的复苏迹象。

iSuppli市场智能营销高级副总裁Dale Ford在发布预测时表示:“收入的两位数增幅、不断上涨的价格、供应紧缩和飞涨的资本设备采购,人们对2010年半导体行业的看好有些过热了。然而,与2009年相比,2010年情况似乎有些不真实。实际上,2010年只是半导体行业环比增长恢复到正常水平的一年。”

不管怎样,2010年的预期毫无疑问会更好。但是iSuppli强调说,相比2007年的2734亿美元来说,2010年将只增长2.3%。2008年美国遭遇经济危机影响,2010年的预期仅比2008年的2589亿美元增长8%。

归根结底,这种反弹从某种程度上说应该是一种“伪春天”。Ford提醒说,2009年是半导体行业历史上首次受经济环境影响而发生衰退。Ford表示,2001年的那次衰退是互联网泡沫破灭所导致的。总的来说,半导体市场的起起伏伏更多是受到技术问题的主导的,而不是经济因素。

现在的问题是,半导体市场的起落究竟与全球经济条件的联系有多紧密?有人预测说,打破了历史趋势的2009年将带来一个全新的局面:半导体行业将随着经济而变化。

虽然收入不错,但投资者希望看到的是盈利。真正应该关注的是,2010年半导体行业的盈利是否会超过2007年。据iSuppli称,手机制造商表示用于他们设备产品芯片供应目前十分紧张,芯片制造商正试图提高价格和利润。

2010年或为半导体行业的“伪春天”

2003~201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每月平均增幅

尽管如此,根据iSuppli的采购价格指数显示,半导体组件的平均价格将在第一和第二季度下滑2%——这说明半导体行业的典型价格下滑,并不是“价格上涨”的反映。预计未来竞争将愈加激烈,利润压力仍然存在。

如果将资本开支作为某种标准的话,那么半导体行业距离全面恢复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iSuppli表示,2010年芯片制造商在晶圆制造设备上投入的资金将比2009年高出46.8%,但这个开支水平仅为2007年和2008年的一半还不到。芯片制造商将把重点放在采用新技术上,而不是挖掘现有技术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