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iSuppli:2010年内存市场将发生重大变革

iSuppli:2010年内存市场将发生重大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明年内存市场将开始向新型内存技术快速过渡,这需要内存制造商具备足够的资金和技术来为这一变革作好准备。不少内存厂商在经过几年的亏损之后终于开始盈利了。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1月23日

关键字: DDR3 内存 ISuppl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明年内存市场将开始向新型内存技术快速过渡,这需要内存制造商具备足够的资金和技术来为这一变革作好准备。不少内存厂商在经过几年的亏损之后终于开始盈利了。

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内存制造商都能跟上这一变革的步伐,有些制造商已经陷入第三轮财务困境。由于供过于求越来越严重,近两年内存产品的销售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Taiwan Economic News》报道称,很多内存制造商已经达到了银行贷款的上限。坏消息接踵而至,DDR3 SDRAM价格飞涨,iSuppli预测DDR2技术将在明年消亡。虽然根据iSuppli的统计,目前DDR2和DDR3所占市场份额持平,但是到明年的这个时候,DDR2将只占到15%的市场份额,而DDR3增加到71%。

iSuppli DRAM高级分析师Mike Howard表示:“台湾面临着诸多挑战,它必须考虑是否能够跟上这一过渡的步伐,从哪获得技术?这些都给DRAM市场划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台湾厂商可以从技术合作伙伴那里获得制造DDR3所需的技术,但是拥有这项技术的四家厂商——三星、海力士、尔必达和美光——却并没有共享技术的打算。

目前三星和海力士在DDR3市场中做的非常好,因此肯定没有共享技术的打算。美光在台湾有合作伙伴,但是不需要更多了。尔必达现在则面临财务困境,因此没有太大竞争力。

DDR3技术优势

DDR3的主频高于DDR2大约50%多,而且能耗更低。英特尔的Nehalem下一代桌面处理器和服务器处理器均采用了DDR3内存。AMD也逐渐转移到采用这项技术。未来,DDR2将主要被用于老型号的英特尔Penryn产品和AMD产品中。

现在问题是,未来台湾工厂将有怎样的变化。实际上DDR2和DDR3的制造设备并没有太大不同,而且,他认为台湾也不会让他们的优势产品受到冲击。

内存行业的大幅亏损主要源自于供过于求的市场状况,因此Howard希望四家主要的DDR3制造商应该记住这一点。他说:“内存行业目前正处于容量增加而体积减少的时期,因此未来三年内供应和需求将会取得一个很好的平衡。”

Howard还表示:“联手合作是未来几年四家内存制造商最明智的做法。关注细微化,关注向DDR3的技术变革,但是却没有建造新的晶圆工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