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nVidia或将迫于压力涉足x86 CPU市场

nVidia或将迫于压力涉足x86 CPU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份分析师的报告使得一个反复出现的传闻再次浮出水面——GPU厂商nVidia将进入x86市场。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1月6日

关键字: NVIDIA CPU G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一份分析师的报告使得一个反复出现的传闻再次浮出水面——GPU厂商nVidia将进入x86市场。

此前nVidia否认了这一传言,但是最近几个月nVidia所面临的市场情况有所变化,使得这一传闻再次出现。

nVidia致力于GPU的开发,但是他们自己的CPU业务是以Tegra的形式出现的,Tegra是一种结合了nVidia GPU技术和已获得许可的ARM CPU结合起来的处理器。nVidia将Tegra定位于一款用于例如移动因特网设备和智能手机的处理器选择。

但是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曾经否认了nVidia将涉足x86 CPU市场的传言。Jon Peddie Research总裁Jon Peddie表示,一年前黄仁勋曾告诉过他:“为什么我要成为第四家x86供应商?”

不过,也有传闻说nVidia将收购第三大x86厂商威盛电子公司。威盛有一款名为Isaiah的低功耗处理器,但是只占有大约1%的市场份额。后来,这个传言也不了了之。

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Doug Freedman在一份研究信中提供的最新消息,nVidia将采取创建而不是收购的方式——这听上去似乎是有可能的,因为nVidia一直在悄悄地招聘前Transmeta的雇员。

Transmeta处理器是低功耗的处理器,但是一直没有取得什么成绩。回顾过去,Transmeta出名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它招揽到了Linux的创造者Linux Torvalds,而不是因为它对市场的影响力。

Freedman写道:“我们相信,nVidia已经开始大范围招聘前Transmeta的员工,随着更多x86指令脱离了专利保护期,指令代码‘变体’需求逐渐减少。我们认为,nVidia更有可能开发自己的x86解决方案,而不是通过外部收购(例如威盛)。”

Freedman认为nVidia将迫于必须保留GPU和芯片组收入的压力而成为一家x86 CPU提供商。

随着芯片组功能开始转向CPU中,nVidia的芯片组收入受到了产品类目转移的威胁。与英特尔的法律“纠葛”也造成了一些阻碍,这迫使nVidia不得不中断他们对Nehalem芯片组的开发。

黄仁勋业务并不希望nVidia成为一家芯片提供商,但是x86内核甚至可以在GPU计算领域满足他的需求。

在GPU Conference大会上,他公布了nVidia的下一代图形架构Fermi,在谈到超级计算发展现状的时候,他认为GPU内核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你使用一个x86内核“只是为了加强操作系统”。

nVidia的新闻发言人拒绝对这些传闻和猜测作出回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