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白话基础应用之什么是服务器高性能

白话基础应用之什么是服务器高性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众人皆说高性能,似乎总是高不可攀。高性能离我们有多远?伸手可及!

来源:赛迪网 2009年9月10日

关键字: 高性能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众人皆说高性能,似乎总是高不可攀。

  高性能离我们有多远?伸手可及!

  很多人对高性能的理解是:高级而复杂的科学运算,地理或地球大量模型的并行处理,气候微观粒子的轨迹预测,金融数据的海量瞬时分析......

  甚至有人认为,高性能=超级计算。

  当然,这些当然也是高性能的一部分应用,但是,要知道,高性能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多大处理能力以上是高性能。

  事实上,以上面的理解来看,10年前所谓的高性能科学计算计算机的处理能力,甚至不如现在一个高端四核PC的处理能力。在四核PC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的今天,您觉得高性能离我们远么?

  高性能,如果要给出一个定义,只是相对当代普通应用而言较高的处理性能而已。对于有朋友误以为高性能=超级计算的想法,这里需要解释一下:一直以来,每个时期真正的超级计算机很少商用,最多是超级大型机构定制甚至是服务合作之类。

  那么,什么样的基础应用服务器平台适合什么样的高性能?不如我们从大众听闻较多的主流平台来看看。

  适用于高性能计算的主流服务器与应用平台包括:处理性能较高的单个X86服务器,刀片服务器,服务器集群,小型机,安腾服务器。

  这其中,安腾服务器目前的应用相对较少。倒不是说安腾服务器不好,而是主导方是以应用产品线较少的Intel推动,在应用上对于安腾服务器的支持力度不够,导致市场拓展相对较缓。

  今天,我们主要看看其他4种应用较多的服务器与应用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