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超微出货4万亿次GPU高性能工作站

超微出货4万亿次GPU高性能工作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超微(Supermicro)已经开始出货最新的7046GT-TRF SuperWorkstation高性能工作站,该工作站采用了Intel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和多达4个NVIDIA Tesla C1060 GPU。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8月17日

关键字: 至强5500 高性能计算 超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超微(Supermicro)已经开始出货最新的7046GT-TRF SuperWorkstation高性能工作站,该工作站采用了Intel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和多达4个NVIDIA Tesla C1060 GPU。7046GT-TRF被用作通用指令处理单元而不是图形引擎,性能最高可以达到4万亿次。该系统采用4U机箱架构,可在机架式和塔式结构之间转换,支持11块全高扩展卡、8块热插拔的3.5寸SAS/SATA硬盘和12条DDR3-1333内存。

超微出货4万亿次GPU高性能工作站

据系统集成商AMAX产品市场经理James Huang表示:“像液体动力分析、数据分析、计算机仿真、高级金融分析以及DNA解码等这些应用都可以使用并行算法来处理。”因为7046GT-TRF的早期用户主要集中在高科技领域,所以“这些领域的用户对这款工作站的需求将非常大。”

Huang把基于GPU的SuperWorkstation与使用传统GPU的30节点集群进行了对比。用户不仅希望用这种高级工作站,而且还希望取代更常用的集群和工作站。他说:“就我们的了解,很多用户是受到物理空间、店里和计算机管理方面的考虑而对这套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用户将这种系统的成本与那些由传统集群组成的100万亿次数据中心作对比。”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是7046GT-TRF系统的最早用户之一。Huang表示:“我们部署的这套解决方案包括针对医疗、国防和大学等机构的应用。同时,不少全球财富1000强企业正在使用这套系统作为并行计算的一部分。”

因为这套很复杂,而且几乎所有用户都是在异构计算环境中部署SuperWorkstation的,所以大多数采购者都是与像AMAX这样的系统集成商合作将这套系统集成到生产流程中。

虽然超微没有提供建议零售价,但是该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一套全配置的系统(4个C1060、48G DDR3、2个至强5530、SATA硬盘)的售价大约在10000美元。如果与30节点集群的成本相比,甚至是将刀片计算技术考虑其中的花,显然那些喜欢物美接连的高性能计算用户将会非常关注来自超微、AcceleWare、NVIDIA和Mercury Computer Systems等厂商的GPU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