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为什么个人HPC还未跻身主流?

为什么个人HPC还未跻身主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造价上百万美元的超级计算机会登上各大新闻头条,但是很多企业机构开始考虑添加规模相对较小的个人超级计算机设备。虽然个人HPC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突出的销售表现,但是为什么仍未被大多数企业所采用呢?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8月14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个人HPC 超级计算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虽然造价上百万美元的超级计算机会登上各大新闻头条,但是很多企业机构开始考虑添加规模相对较小的个人超级计算机设备。虽然个人HPC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突出的销售表现,但是为什么仍未被大多数企业所采用呢?

有行业观察家表示,虽然最近个人高性能计算系统频频见诸报端,但是企业采用这种性能强大的计算系统时遇到了一些障碍。

去年,IBM造价1.2亿美元的Roadrunner(走鹃)系统的问题震动了整个超级计算机行业,该系统配置了多达6000个双核AMD皓龙CPU。像Roadrunner这样造价惊人的设备每秒可完成数千万亿次的计算,但是应用往往局限于科研领域。

虽然这些引人注目的计算系统仍然是关注焦点,但是个人超级计算机在过去几年内也走入到人们的视野中。据市场调研机构IDC统计,2008年全球超级计算机市场的价值在19.6亿美元,到2013年这一数字有望突破27亿美元。

IDC高性能计算群组研究分析师Steve Conway表示,这些“迷你”超级计算机的CPU中集成了多个图形处理单元,为工程公司、医疗研究机构、汽车制造商和不同产品设计部门提供了更高的性能。

Conway表示:“举个例子,有一家为汽车公司生产零件的小型工程服务公司,他们一直使用的是台式机,但是现在PC已经无法满足他们大量的工作需求的,所以他们果断地决定转而采用小型计算集群。”

Conway认为,虽然来自个人超级计算机早期用户的收入不断增加,但是目前市场还无法体现它的真正潜力,只有能源领域的公司可以真正地体会到个人超级计算机的好处。

Pund-IT首席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虽然个人高性能计算系统的性价比很有人,但是相对来说成本和复杂性依然很高。最早涉足超级计算领域的制造和设计公司并不具备内部软件部署或者应用专业技术来很好地利用这些附加的处理能力。

Conway还表示,像IBM这样的厂商不得不继续尝试将这些工作组级超级计算机更易于采购、使用和维护。

他说:“企业应该不用像系统集成商那样就可以使用这些计算系统。”

King表示,微软正在尝试通过即将发布的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有大量超级计算机都运行在Linux或者不同的Linux版本上,大多数超级计算机用户要么是写入他们自己的代码,要么是通过软件来运用他们的超级计算系统。

King表示:“微软看到了可以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针对小型企业的开箱即用型来发挥超级计算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