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PHPC助力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曙光PHPC助力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高性能计算系统扩充工程的招标中,国内服务器旗舰厂商曙光再次在强手林立的国内外厂商中力拔头筹,一举中标

来源:ZDNet 2009年1月14日

关键字: 高性能计算 个人HPC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高性能计算系统扩充工程的招标中,国内服务器旗舰厂商曙光再次在强手林立的国内外厂商中力拔头筹,一举中标!此次中标,不但再次证明了曙光在高性能计算方面的雄厚实力,同时对曙光设备、方案、服务等方面也再次给于了充分的认可。六台曙光PHPC具有小型高性能计算机的性能和处理能力,同时又在对环境要求上和管理使用上,堪比PC机和工作站,强大性能和高可靠性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负责人介绍说,学院已形成以基础科学研究为主,以信息、材料、生物、统计技术及相关交叉学科之基础理论研究为新兴增长点的科学研究新局面。高性能计算对于学院的研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系统扩充工程就是为了满足学院更广阔的需求。曙光PHPC的加入,有效地提高了平台的计算能力和海量存储,而且在管理上提供了很多非常方便的管理工具,能够保证计算系统持续而安全地运行。

曙光作为国内高性能计算机的技术带头人,长久以来致力于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普及,让高性能计算机更好的为用户服务。曙光PHPC的推出更多的满足了中小企业、教育科研和政府部门级应用的需求,尤其是它具有高效能、低成本、管理方便和易维护性等方面的优势。曙光PHPC是一种集群(Cluster)结构的高性能计算机,采用全模块化设计和背板设计,最大支持10颗双核/四核处理器,每秒浮点运算次数4000亿次。它推动服务器向计算密度更高、管理和使用更加简便的方向发展。更高的计算性能、简单方便的部署使用和全方位的监控管理,可以显著提高用户的生产率和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IT 运营和管理维护成本。它采用整体优化的设计,有效降低了系统功耗,再加上其人性化的设计、超强的系统扩展能力、卓越的性价比和计算密度,可以覆盖更广泛的用户需求,尤其适用于科研机构和中小型企业。与传统的服务器相比,曙光PHPC可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整体解决方案,是满足更高计算性能需求和运行关键应用程序的理想平台。

曙光公司始终专注于服务器领域的研发、生产与应用,依托超级计算机的扎实功底,生产出一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PC,能够为用户提供最完整和成熟的各项应用。这次曙光PHPC中标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它带来的不仅是运行效率的显著提升,同时也完全满足了用户对更高计算性能和更低成本的追求,让用户在最大程度上感受到PHPC的价值,从而实现稳定、高品质的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