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将在2010年公布12核服务器CPU“Magny-Cours”

AMD将在2010年公布12核服务器CPU“Magny-Cour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stanbul之后AMD将着手8核心、12核心“Magny-Cours”处理器,它将是用于AMD G34接口“Maranello”平台的第一款芯片产品。在Magny-Cours Maranello系统架构之后,AMD开始向Direct Connect Architecture(DCA)2.0平台迁移。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5月11日

关键字: 皓龙 CPU 马尼库尔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 服务器CPU性能快速增长

采用G34的Maranello平台的目标一目了然。将在2011发布的Bulldozer、Opteron 6000系CPU Interlagos和Magny-Cours同样也搭载了Maranello平台。因为Interlagos的CPU内核数增加,这可能消耗大量带宽,所以AMD不得不提升平台的带宽。

纵览ADM的性能预测趋势图会发现,从2008年的Shanghai到2010年的Magny-Cours,整数和浮点运算两方面的性能增加了2.5倍。而且我们还可以看出,Interlogos比Shanghai的浮点运算性能提高了4.2倍,整数运算性能提高了3.6倍。从下面的幻灯片看到,好像明确表示了Interlogos的预测性能,不过实际上这个数字用由浓渐淡的颜色表示的。在日本召开的说明会上AMD公布的幻灯片表示的更加明确。

从图中明确地看出,服务器CPU的性能提高幅度一直维持着一定的比例。从第一代Opteron以来,浮点运算性能每年以平均1.6倍的速度增长,而且未来也将保持这个幅度。而AMD面向台式机电脑的CPU一直保持着高于服务器CPU性能提升幅度。

因此,AMD采用两个或者更多的MCM制造尺寸较大的CPU,让服务器CPU和桌面CPU有所区分,考虑成本的同时还提高了性能,因此,对应的平台性能也是必要的。

2011年的CPU性能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