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将在2010年公布12核服务器CPU“Magny-Cours”

AMD将在2010年公布12核服务器CPU“Magny-Cour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stanbul之后AMD将着手8核心、12核心“Magny-Cours”处理器,它将是用于AMD G34接口“Maranello”平台的第一款芯片产品。在Magny-Cours Maranello系统架构之后,AMD开始向Direct Connect Architecture(DCA)2.0平台迁移。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5月11日

关键字: 皓龙 马尼库尔 CPU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 4通道内存实现近50GB/sec的内存频带

AMD的平台也对应着新的分区。Opteron 6000系列的Maranello支持G34插槽。Opteron 4000系列的San Marino采用C32插槽。现在Fiorano处理器采用的Socket F(1207)插槽,而面向桌面的CPU则采用AM2插槽。AMD这次还公布了以前没有出现在路线图中采用C32的San Marino。

Opteron 6000系列和Opteron 4000系列的发展路线图

除了CPU插槽数上限以外,G34和C32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内存接口。G34是4通道内存,C32是2通道内存,分别对应着RDIMM和UDIMM的DDR3。4通道的G34总共有12个DIMM,2通道的C32总共有4个DIMM。

据AMD称,采用G34的Maranello平台不仅仅内核数从4核增加到现在的12核增长了3倍,而且内存通道增加了2倍,内存带宽增加了3.3倍,HyperTransport带宽增加了1.9倍,缓存容量增加了2.2倍。

Direct Connect Architecture 2.0

现在的Shanghai处理器是2通道的DDR2-800,内存带宽最高可达到每秒12.8GB。Maranello是4通道的,支持DDR3-1333,DDR3-1600带宽可以达到每秒51.2GB。

Intel的高端8核CPU Nehalem-EX支持FB-DIMM接口和DDR3 DIMM,成本方面对AMD有利。

Socket G34增加了一条HyperTransport连接,因为现在Shanghai支持的HyperTransport 3一个连接的带宽是17.6GB/s,所以3个连接就是52.8GB/s。4连接的G34增长了1.9倍,这意味着HyperTransport 3.1传输速率将达到6.4Gtps。1个连接是25.6GB/s,4个总计是102.4GB/s。

G34平台(点击放大)

K10印模尺寸比较(点击放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