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市场将在2009年放缓增长步伐?

服务器市场将在2009年放缓增长步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给IT预算带来的巨大压力,CIO们希望采用虚拟化技术让他们现有的和即将购买的设备效率更高。不仅厂商之间存在激烈竞争,就连用户也清楚地了解厂商希望获得订单的迫切心情,因此就不难想象2008年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将有所增长。

来源:ZDNet编译 2009年1月5日

关键字: Hypervisor 虚拟化技术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全球每个季度仍然有200多万物理服务器的出货量,由此看来服务器市场仍然是一个表现不错的板块。在2008年前三季度,厂商总收入在400亿美元左右,如果考虑IDC的统计数据,厂商总收入增长了大约3.5%。不过我们要花费一些时间来分析2008年第四季度各大厂商的服务器销售情况。

这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预算升级哪些设备以及哪些设备计划是能够推迟到全球经济复苏之后的。2008年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总收入144亿美元,比07年下滑了8%,这与2005年第四季度的服务器销售基本持平,当年出货的服务器数量仅有200万台。

07年第四季度服务器出货量增长了9%,总收入增长2.4%为157亿美元。Windows和Linux是推动2007年全年收入增长3.6%至544亿美元的主要因素——这也是自2001年以来服务器市场的最高水平——出货量增长6.7%至800万单位。

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形势给IT预算带来的巨大压力,CIO们希望采用虚拟化技术让他们现有的和即将购买的设备效率更高。不仅厂商之间存在激烈竞争,就连用户也清楚地了解厂商希望获得订单的迫切心情,因此就不难想象2008年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将有所增长。

当一台双路服务器拥有和一台四路服务器相同的内核和内存时,用户是不会以100000美元的价格购买一台四路服务器的。虽然总会有用户需要更大型的设备,但是大多数人会选择双路服务器,如果需要对应用进行扩展的话,他们会对基础架构进行扩展而不是扩展采用更大的SMP设备。

当然,虚拟化技术在短期内的确能够起到帮助作用。虽然服务器虚拟化能够减少设备占地空间,但同时ASP也有所增加,因为虚拟化设备需要更多的内存和CPU来保证正常运行。有时候用户需要新的设备来运行新的虚拟化hypervisor,尤其是自从x64、RISC和安腾处理器能够帮助hypervisor更有效地运行。

实际上一些hypervisor要求有一些硬件功能来支持运行的,而且不能在老型号的设备上运行。但是像Sun的Solaris集装箱和Parallels Virtuozzo等服务器虚拟化工具是支持一些老型号的设备。

2008年的经济形势虽然不稳定但并不可怕,那些中高端服务器处于升级周期的用户是市场的主题。IBM的升级Unix设备、Sun与富士通的合作、IBM和Unisys的大型机都推动了销售的增长。在08年第二季度,x64服务器收入增长趋于稳定,但是用户采用虚拟化和升级陈旧x64服务器的做法使得这个市场开始有下滑的迹象。

拥有多个内核和硬件虚拟化技术的x64处理器的升级周期是一个强大的动力,虽然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x64服务器的销售在第四季度仍然比较稳定。

多方调查数据显示,客户将优先于IT其它方面抑制服务器采购。记住一点:人们在年初时说的话与他们在年底之前做的事情往往是不一致的。

不管怎样,在2009年,服务器厂商将面临降低价格赢得交易的压力。有些厂商会采取提高销售量弥补销售收入的下降的方法。但是,你只能在亏损之前这样做,不会维持太久。如果商业气候像人们预期的那样糟糕,那么,服务器市场的出货量和销售收入下降都是不可避免的。最好的情况是2009年全年的服务器出货量比2008年增长5%至10%,服务器销售收入保持稳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