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手工打造更强大的Windows系统

手工打造更强大的Windows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针对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口诛笔伐一直没有停止过,比如系统资源占用太高、系统不够安全、价格过于昂贵等等。右键单击某个图片文件就可以看到该图片的缩略图。大家要做就是在安装后,打开“控制面板”,然后双击Tweak UI图标。

来源:3326收集整理 2008年11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针对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口诛笔伐一直没有停止过,比如系统资源占用太高、系统不够安全、价格过于昂贵等等。但事实上,它仍是我们使用最多的操作系统。同时,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这一点,即Windows系统中虽然功能比较全,几乎很多软件都有——如刻录光盘、收发邮件、浏览网页、看图等——但是它们都有一个特点:不够专业。但好在现在互联网资源非常丰富,为我们的Windows系统提供了很好的“补丁程序”,可以保证我们的系统更为强大、好用。  

  P2P增强

  现在互联网“去中心化”的趋势愈发明显,而在这个过程中,P2P应用十分盛行。可惜的是,自从冲击波和震荡波病毒后,微软在发布的Windows XP SP2中就增加了TCP同时尝试连接的限制并且设置为一个很小的值(10),系统的TCP连接尝试超过这个值的时候,系统会因为安全因素而拒绝连接。这样做的本意是为了防止冲击波之类的蠕虫病毒,但这样一来各种基于P2P原理工作的网络软件将无法再“马力全开”。此时,我们只要安装最新版本的迅雷,再选择“工具” “XP系统优化工具”,并在打开窗口中设置相应的连接数,再单击“修改连接数”按钮,将其设置一个较大的值,再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让P2P工具多管齐下,一路狂飙。经过上述补丁后,PPLive、PPStream等网络电视工具也可以大大提升速度。

  设置连接数,改善P2P下载速度。     

  Media Player增强

  由于种种原因,Windows Media Player一直无法播放RMVB、MP3Pro、DVD或其他新的格式。事实上,我们完全不用安装其他播放器,如RealPlayer、KMPlayer等。只要从http://58.251.57.67/down?cid=C1D2FFF16AD5442540C96C634ACEDFB9E93BB55F&t=2&fmt=-处下载并安装Vista Codec Package,之后即可正常播放。

  由于种种原因,Media Player一直无法播放RMVB、MP3Pro、DVD或其他新的格式。

  安装Vista Codec Package 之后即可正常播放。     

  我们也可以下载并安装终极解码、完美解码、暴风影音或K-Lite Codec Pack中的任意一种,一般也可以解决问题,但那些软件通常都比较大。Vista Codec Package还可以支持Windows Vista系统。

  看图软件增强

  Windows自带的看图工具功能过于单一,而且无法用右键看图。而很多的看图软件,如PicaView、ACD mPower Tools 、Shell Picture等都不是“免费的午餐”。笔者在这里介绍XnView和XnView Shell Extension这两款软件,有了它们,我们不仅可以得到一款免费图像浏览器,还可以实现右键浏览图片。

  右键单击某个图片文件就可以看到该图片的缩略图。   

  要做的非常简单,我们只需从http://58.251.57.67/down?cid=FEC1238B3A818859263717D68ABB309E9AEACDE7&t=2&fmt=-下载XnView,再从http://download.pchome.net/multimedia/viewer/20317.html下载XnView Shell Extension。之后将XnView解压到C:Program FilesXnView下,然后再安装XnView Shell Extension。前者实现图像浏览,后者则能将图像浏览功能集成到右键菜单中,右击某个图片文件就可以看到该图片的缩略图,单击缩略图即可用XnView打开相应的文件;选择Convert into(转换)菜单中的命令可以将图片转换成指定格式,并保存在原文件所在目录中;选择Thumbnail(缩略图)菜单中的命令可以设置缩略图的尺寸。

  休眠增强

  Windows XP默认并不提供休眠按钮,这使得我们不得不在关机的窗口中按下Shift键,使“待机”变为“休眠”才能够使其进入休眠状态。而网上提供的打补丁或是修改注册表的方法又太麻烦,菜鸟们一个不慎机器就会崩溃。事实上,我们无需第三方软件,只要在桌面上新建一个快捷方式即可:右键单击桌面,选择“新建” “快捷方式”,再在打开窗口中输入“rundll32.exe powrprof.dll,SetSuspendState Hibernate”,将其命名为“休眠”。然后右击“休眠”快捷方式,单击“属性” “快捷键”,在其中按下一键,如F11,接下来单击“确定”。以后任何时候按下F11键即可迅速使电脑进入休眠状态。

  创建休眠的快捷方式   

  提示:举一反三,我们也可以将其他的操作放到桌面上,做到“一击即中”,这样要重启、待机、休眠或是关闭电脑,就不必按部就班地从“开始” “关闭计算机”中选择了。

  锁定机器 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

  系统待机 rundll32.exe PowrProf.dll, SetSuspendState

  重新启动 shutdown -r -t 00 www.3326.com 中联网

  关闭电脑 shutdown -s -t 00

  注销用户 shutdown -l -t 00 www.3326.com 中联个人主页

  记得启用休眠功能。   

  最后要注意的是,你一定要打开“控制面板”中的“电源选项”,并单击“休眠”,然后选中“启用休眠”项,否则双击休眠快捷方式将会使电脑进入待机状态。这对于笔记本电脑或使用笔记本电脑键盘等小键盘的用户来说特别有用。我们也可以将这些快捷方式放到快速启动区中,到要用时,只要直接单击就行了。

  系统增强

  通过Windows本身的系统管理模块可以停用、启用系统,但是你想过创建、删除服务吗?现在,可以从http://58.251.57.67/down?cid=049DE6D54ADA2C0336AB623D1A898C355B72CF84&t=2&fmt=-处下载并解压ViewServices绿色版。解压后双击其中的ViewService.exe文件即可使用,它提供了比系统中的服务模块更为丰富的功能,不仅能够查找、编辑或删除计算机中的所有服务,另外还提供创建新服务、查看系统核心层服务及查看其他计算机服务等功能,它同样可以帮助我们排查恶意程序,保护主机安全。

  ViewServices提供比系统中的服务模块更为丰富的功能。     

  控制面板增强

  借助Tweak UI完成复杂任务。   

  Windows中有很多操作需要修改注册表或者通过组策略来实现,但这些对于很多用户来说不容易掌握,还可能有一定风险。如果你想调整系统的一些“隐藏性能”,笔者告诉你一个从Windows 98时代起一直到现在都非常有效的“法宝”—Tweak UI。这个组件原先保存在Windows 98安装光盘上的toolsreskitpowertoy文件夹中,现在可以从http://58.251.57.67/down?cid=EE32470ED73FBDBF30A51EFDA3165DF563D052AB&t=2&fmt=-处下载并安装。别看它个头小,但却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超级”系统修改工具,其使用范围覆盖了Windows应用的很多方面,可以利用它来完成许多需要修改注册表才能够完成的任务,而这些任务即使让一个计算机高手来完成也是很困难的,但是借助于Tweak UI却变得易如反掌。大家要做就是在安装后,打开“控制面板”,然后双击Tweak UI图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