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简单设置让Windows Server 2008恢复旧貌

简单设置让Windows Server 2008恢复旧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些对访问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局域网环境中,网络管理员常常希望每一位局域网用户访问服务器中的共享资源时,都需要先正确输入用户的账号名称以及密码才能成功登录系统,如此一来其他用户就不大容易知道本地服务器系统中现有的用户账号名称了。

来源:帷幄 2008年9月3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操作系统 WindowsServer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俗话说“熟能生巧”,长时间工作于某个系统环境下,我们能够炼就一番过硬的系统操作本领,有利于大大提升系统的操作效率。可是在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将系统升级为WindowsServer2008后,我们发现环境已经不是以前的环境,先前炼就的过硬操作本领自然也就无法施展开来了;事实上,通过一些简单的设置,我们完全可以让WindowsServer2008恢复“旧貌”,这样会有助于我们快速找回昔日系统环境下的各种操作感觉,从而间接达到提升系统操作效率的目的!

  1、让登录界面恢复“旧貌”

  在一些对访问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局域网环境中,网络管理员常常希望每一位局域网用户访问服务器中的共享资源时,都需要先正确输入用户的账号名称以及密码才能成功登录系统,如此一来其他用户就不大容易知道本地服务器系统中现有的用户账号名称了。而为了便于高效登录系统,WindowsServer2008系统在默认状态下使用了和WindowsVista系统类似的欢迎屏幕,会自动列出所有本地服务器中的用户账号信息,单击某个账号选项后再输入对应的密码内容就能正常登录系统了。为了既能提高服务器系统的登录效率,又能保护系统登录的安全性,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步骤设置WindowsServer2008系统的安全策略,让其登录界面恢复成经典状态:

  首先在WindowsServer2008系统桌面中打开“开始”菜单,从中单击“运行”命令,打开系统的运行文本框,在其中执行“secpol.msc”命令,进入本地安全策略设置窗口;在该设置窗口的左侧列表区域,将鼠标定位于“本地策略”/“安全选项”节点选项上;

  其次从该节点选项下面找到“交互式登录:不显示用户名”组策略子项,并用鼠标双击该子项,打开如图1所示的组策略属性设置界面,选中其中的“已启用”选项,再单击“应用”按钮就能使上述设置生效了,这样一来任何用户日后登录WindowsServer2008系统时,都需要重新输入用户账号名称信息了;

  下面再从“本地策略”/“安全选项”节点选项下面找到“交互式登录:无须按Ctrl+Alt+Del”组策略子项,并用鼠标双击该子项,从其后弹出的组策略属性设置界面中,选中“已启用”选项,最后单击“确定”按钮,这样的话WindowsServer2008系统日后启动成功后,不需要我们按下Ctrl+Alt+Del复合键,直接打开系统登录界面,到时我们直接输入用户账号名称以及密码就能登录系统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