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打破Vista的枷锁 我的系统我做主

打破Vista的枷锁 我的系统我做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较以前的Windows系统Vista无疑更智能,功能更强大,安全性也更高。不需要第三方软件通过下面的操作就可以实现Vsita的自动登录:以默认用户自动登录Vista,然后执行“开始→搜索”,在搜索框输入“netplwiz” 按回车打开“高级用户”控制面板。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9月3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系统安全 Vista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较以前的Windows系统Vista无疑更智能,功能更强大,安全性也更高。也正因为如此,其限制也更多,有时候竟然成了我们使用电脑的桎梏。因此,我们就要打破Vista的枷锁,掌握主动权我的系统我做主。

  一、更方便

  1、自动登录

  Windows Vista默认设置要求用户进入系统前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以加强系统安全性。不过,作为个人用户,在每次登录Vista的时候输入密码是一件很烦的事情,显得有些多此一举,直接让Vista自动以默认用户的身份登录系统也许是更佳的选择。

  不需要第三方软件通过下面的操作就可以实现Vsita的自动登录:以默认用户自动登录Vista,然后执行“开始→搜索”,在搜索框输入“netplwiz” 按回车打开“高级用户”控制面板。在该控制面板中,取消对“要使用本机,用户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E)”项的勾选,系统将弹出窗口要求输入默认登录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输入完成后点击“确定”。最后重启Vista,即可实现不用输入密码,自动以默认用户登录系统。(图1)

图1 禁止登录密码

  2、实现一点“关机”

  Vista的关机功能不再像XP一样是直接提供给用户的,普通用户在安装完系统后只有睡眠、锁定、功能三种功能键,关机键则被隐藏在功能菜单中,每次要用时都要去功能菜单中选择,而且常用的休眠功能也没有直接提供。很显然,每次关机都需要单击功能键并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关机”来关机,确实过于麻烦了一些,而且也容易导致误操作。其实,我们可以将开始菜单右下角的“睡眠”按钮改造为“关机”按钮,这样就方便多了。

  从控制面板依次进入“系统和维护→电源选项”窗口,在“首选计划”下选择“已平衡”的电源计划(这也是默认的设置),单击下方的“更改计划设置”链接,然后在弹出的窗口底部单击“更改高级电源设置”,随后会弹出“电源选项”的“高级设置”窗口,在这里单击“电源按钮和盖子”左侧的“+”号进行展开,继续展开“‘开始’菜单电源按钮”,在这里可以更改开始菜单中电源按钮的电源设置,可以看到下拉列表框中提供了“睡眠、关机、不采取任何操作”等三种行为,我们选择“关机”,确认后即可生效。(图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