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Server 2008下账号控制我有道

Windows Server 2008下账号控制我有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事实上,与旧版本服务器系统相比,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不但安全功能更加强大,而且它的账号管理控制功能也是十分灵活。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同样也内置了UAC功能,只是在默认状态下该系统并没有将UAC功能启用起来。

来源:IT168 2008年9月3日

关键字: Windows Vista 服务器 WindowsServer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信每一位网络管理员都知道,巧妙地控制好用户账号可以有效地保证服务器系统的安全;在旧版本服务器系统环境下,每一位网络管理员可能都总结出了一些适合自己的用户账号控制技巧,那么这些控制技巧在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环境下是否还能适用呢?事实上,与旧版本服务器系统相比,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不但安全功能更加强大,而且它的账号管理控制功能也是十分灵活。这不,我们可以利用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为用户提供的强大账号管理功能,来随心所欲地控制好本地服务器中的任意用户对服务器中的资源进行安全访问!

  启用UAC,进行帐户控制提示

  接触过Windows Vista系统的朋友肯定知道,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Vista系统会自动启用UAC功能的,那样一来登录进本地系统的任意一位用户在运行一些重要程序或删除系统中的一些重要文件时,系统立即就会弹出用户帐户控制提示窗口,要求用户慎重对待当前的操作;要是用户选中了该提示窗口中的“取消”选项,那么计算机系统就会停止当前的操作。很明显,UAC功能的启用在很大程度上能够保证本地计算机系统的运行安全性,以避免用户发生误操作时给系统的运行带来安全威胁。而对于Windows Server 2008服务器系统来说,UAC功能其实显得更为重要,毕竟想方设法保护服务器系统的安全是每一位网络管理员的工作职责;但让人感到有点遗憾的是,在默认状态下我们尝试在服务器系统中运行一些应用程序时,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并没有弹出用户账号控制提示窗口,来要求我们用户对当前操作进行确认,这难道是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抛弃了UAC功能?答案是否定的!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同样也内置了UAC功能,只是在默认状态下该系统并没有将UAC功能启用起来;为了有效保护服务器系统的安全,我们可以对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进行如下设置,让其将用户账号控制功能重新启用起来,这样就能阻止一些非法程序随意安装在服务器系统中了,同时也能够避免网络管理员在管理维护服务器系统的时候发生一些误操作:

  首先以系统管理员身份打开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的“开始”菜单,从中选择“运行”命令,在其后的系统运行框中输入“msconfig”字符串命令,单击“确定”按钮后,进入本地服务器的系统配置对话框;

  其次在该对话框中单击“工具”标签,打开如图1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从该页面的工具名称列表框中选择“启用UAC”选项,再单击对应设置页面中的“启动”按钮,随后根据屏幕提示重新启动一下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这样一来网络管理员日后在本地服务器系统中安装应用程序或执行文件删除操作时,就能看到系统弹出用户账号控制提示窗口了,那么本地服务器系统的安全自然也就多了一层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