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将于明年发布基于Shanghai的芯片组

AMD将于明年发布基于Shanghai的芯片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D公司宣布计划在2009年第一季度发布一款新的服务器平台,该平台将采用一款新的芯片组产品。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8月20日

关键字: 45nm 芯片组 Shanghai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D公司宣布计划在2009年第一季度发布一款新的服务器平台,该平台将采用一款新的芯片组产品。

这款芯片组产品是面向服务器的,配置了多个插槽可以接入附加的服务器芯片。这款芯片组改善了多插槽和图像卡之间的通信。新增加的虚拟化技术和对HyperTransport 3.0总线技术的支持大大提高了性能水平。

AMD新闻发言人Phil Hughes表示,即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的Shanghai服务器芯片将被用于这款芯片组产品中。Shanghai芯片也还将用于Nvidia和博通芯片组产品中。

Mercury Research首席分析师Dean McCarron认为,这对于AMD来说是一次很重要的产品发布,因为AMD自2003年推出皓龙芯片依赖还没有在任何一款服务器平台中采用AMD自己的芯片组。现在大多数AMD服务器都是采用Nvidia或者博通的芯片组。

虽然这款服务器芯片组不一定能给AMD带来业务上太大的增长,但是现在服务器厂商是不接受桌面芯片组的。AMD在桌面芯片组市场占有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服务器芯片组将为AMD打开一个新的市场。

McCarron表示。虽然新功能提高了这款芯片组的I/O性能,但是它并不是针对提高处理器性能设计的。这将取决于Shanghai芯片的性能。

Shanghai芯片是AMD第一款采用45纳米制程工艺的芯片产品。AMD计算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Randy Allen最近表示,不久AMD还将推出采用45纳米制程工艺的桌面产品。

现在AMD正在于服务器厂商合作制订最终基于Shanghai芯片的服务器出货计划。Allen表示,最终产品的上市时间还要看讨论的结果,AMD预计相关服务器产品将在今年年底上市。

在出货基于45纳米技术的服务器方面AMD比英特尔晚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但是Allen表示,AMD现在正在努力缩小这个差距。

这次AMD产品发布也是为了赶在英特尔即将在旧金山召开的IDF大会之前先发制人。去年,AMD也是抢在IDF之前发布了Phenom三核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