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使用Avocent交换机管理戴尔刀片服务器

使用Avocent交换机管理戴尔刀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数据中心环境中,简便而灵活的服务器监控与管理工具对于维护有效的运行是十分关键的。

来源:STOR-AGE.COM 2008年8月13日

关键字: 交换机 刀片服务器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数据中心环境中,简便而灵活的服务器监控与管理工具对于维护有效的运行是十分关键的。根据设计,Dell PowerEdge M1000e 模块化刀片服务器机箱1中集成的 Avocent iKVM(键盘、视频、鼠标)模拟开关能让 IT工作人员轻松地查看、监控和管理 PowerEdge M1000e 中的 16 个刀片服务器,使用 Dell Chassis Management Controller(CMC) 进行管理和电源控制。开关的主要特性包括本地访问每个刀片服务器、供最多 16 位管理员一对一管理 16 个刀片服务器、集成 Avocent On-Screen Configuration and Reporting(OSCAR(R)) 图形用户界面提供配置功能,以及使用现有的 Avocent KVM 基础结构、集成 Microsoft(R) Active Directory(R) 目录服务、使用每个刀片服务器上集成的 Dell 远程访向控制器 (Remote Access Controller,iDRAC)。

使用Avocent交换机管理戴尔刀片服务器

开关兼容标准的 USB 键盘、指针设备以及 VGA 显示器,支持显示数据通道 (Display Data Channel,DDC)。它的视频连接所支持的显示分辨率范围从 60 Hz 的 640 X 480 直到 75 Hz 的 1,600 x 1,200。在必要时,管理员还可通过 CMC 固件更新实用工具更新 Avocent iKVM 开关固件。

使用 Avocent iKVM 开关

开关在 Dell PowerEdge M1000e 机箱中的刀片服务器之间提供传统的 KVM 切换以及扫描功能,可让管理员扫描预选的刀片服务器,同时,可在每个刀片服务器上暂停一段时间。他们也可以通过 OSCAR 主对话框选择特定的刀片服务器。

管理员也可以通过选择选项使用热键序列在不使用 OSCAR 主对话框的情况下访问刀片服务器。例如,他们可以将交换机配置为按下“Print Screen”(打印屏幕)按钮以及刀片服务器名称或者插槽号码的前几个字符即可立即显示刀片服务器,而不用按“Print Screen”(打印屏幕)按钮两次启动主对话框,再选择该刀片服务器。

Avocent iKVM 开关也允许管理员将键盘和鼠标动作同时发送到多个刀片服务器,从而简化了同时管理多个刀片服务器的流程。他们还可以将开关配置为独立地传送键击和鼠标移动,提供额外的管理灵活性。

该开关可提供基本的安全功能,帮助防止未授权用户控制刀片服务器。例如,OSCAR 接口可让管理员使用屏幕保护程序密码保护系统:在定义的时间周期之后,除非输入密码,否则禁止进入和使用该屏幕保护程序。管理员还可以使用密码保护 OSCAR 配置本身。如果丢失或者遗忘了密码,可以通过 PowerEdge M1000e CMC 进行清除。

使用机箱管理控制器

CMC 是热插拔系统管理硬件和软件控制器,设计用于为 Dell PowerEdge M1000e 刀片服务器提供远程管理和电源控制。它配有自己的处理器和内存,并从模块化刀片服务器机箱中获取电源。它的主要特性包括:

• 支持 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身份验证:目录服务,如 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维护常规的信息数据库,它是控制网络用户和资产所必需的;使用 Active Directory 的机构可以使用该数据库访问 CMC。管理员可以将 CMC 用户 ID 和密码放到使用标准架构或者扩展架构的 Active Directory 中进行集中管理。
• 全面监控: CMC 提供系统信息的使用以及各种组件的状态,如刀片服务器、电源供给、风扇和温度感应器。
• 访问系统事件日志:对于机箱上发生的各种事件,CMC 都会生成硬件日志,其中包括严重程度、时间和活动的描述。管理员可以查看、保存文本文件,并从 CMC 界面清除硬件日志。
• 自动告警:管理员可以将 CMC 配置为发送电子邮件或者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陷井,提供与温度、硬件错误配置、断电、风扇转速等等有关的警告或者错误提示。

除了其他访问 CMC 的方式之外,管理员还可以使用 Avocent iKVM 开关建立 racadm 控制台连接。然后,使用 racadm 命令配置 CMC 属性,并通过命令行界面执行远程管理任务。管理员可以使用 racadm 命令帮助显示可用的 racadm 命令、语法信息和其他指令列表。管理员可以使用 racadm 帮助命令列出特定 racadm 命令的语法和选项。Dell CMC 用户指南也提供可用的 racadm 命令列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