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曙光供应商大会圆满召开

曙光供应商大会圆满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曙光公司以“携手中国速度,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在内蒙古锦江国际酒店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供应商大会。超过80家供应商以及曙光合作伙伴参加此次会议。

来源:ZDNet 2008年7月30日

关键字: AMD HPC 曙光服务器 服务器 供应商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曙光公司以“携手中国速度,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在内蒙古锦江国际酒店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供应商大会。超过80家供应商以及曙光合作伙伴参加此次会议。

曙光副总裁聂华对曙光的市场情况和技术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曙光将永远“以信息产业界的‘国家队’的要求来发展和壮大自身”。他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曙光公司成功地进行了自身资本结构的调整,1亿元人民币的私募投资基金在2007年底成功注入曙光。公司上市前的准备工作正有序地进行,预计2009年曙光公司将实现真正的上市,全面进入资本市场操作,这将标志着曙光公司的未来发展更加规范和成熟。

曙光公司总裁助理莫志鹃对曙光上半年的情况进行了总结。莫志鹃强调曙光公司发展的灵魂就是“自主创新”,从曙光一号到震惊业界的曙光5000A诞生,曙光的发展史就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技术创新史,专注服务器领域是曙光保持技术领先的关键所在。莫志鹃指出随着服务器市场产业化的需要,曙光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技术难关,还面临将曙光服务器的市场做大做好的新挑战。伴随着曙光天津产业基地落成,曙光公司在服务器产业化方面实现了进展性突破。而随着曙光产业化进程的加快,更好的整合服务器生产中的供应链是曙光和供应商必须面临的问题。莫志鹃总在向供应商传递曙光荣誉的同时,并没有忘记供应商在曙光前进道路上起到的重要作用,莫志鹃提出了 “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持” 的“四个相互”的合作方针,让供应商对曙光充满信心。

曙光公司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邵宗有就曙光目前的技术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曙光在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指出高性能计算依然是曙光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市场,面临市场的不断细分,曙光的技术将根据客户需要而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改进,不仅要有最高端的曙光5000,也要有针对个人的“HPC”,做到“顶天立地”,使产品类型全面覆盖服务器市场。通过讲解,供应商对曙光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将为曙光提供更好的服务。

曙光市场部总经理甄鹂鸣女士对曙光的市场宣传进行了总结。甄鹂鸣表示,市场部作为产品部和销售部的纽带,在为产品和品牌制造舆论的同时,更需要为销售一线打下良好基础。在08年上半年,曙光全力拓展媒体渠道,通过优化宣传手段,实现了立体化宣传,宣传效果再创新高。曙光通过举办代理商大会、专家俱乐部、个人HPC发布会等活动,积极拉近曙光与合作伙伴、曙光和用户的关系,有效增加了曙光的媒体曝光率。

曙光5000的签约,是曙光上半年度的重点,不仅新闻联播等重量级大众媒体的给予积极关注和播报,IT媒体更是发起了一轮关于高性能计算机的业内大讨论。这一系列的动作,使得曙光的技术形象和品牌形象均得到有效提升。她表示08年下半年,将继续深化曙光行业领袖地位和品牌优势,为渠道销售打下良好基础,为促进曙光产品的市场销售做好铺垫。

    会上,曙光给优秀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办法了奖杯,感谢供应商对曙光长久以来的支持。AMD作为供应商代表发言,表达了供应商对曙光工作的肯定和认可,并表示期待与曙光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