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Vista10个升级要点

Windows Vista10个升级要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者是否做好准备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通常需要一段学习过程,Vista的界面有一些重大改动,还出现了一些新的操作方式。支持人员是否做好准备需要为系统升级作好准备的不仅仅是终端用户,技术支持人员将接到很多的帮助请求和问题。

2008年7月7日

关键字: 升级 操作系统 微软 处理器 Windows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发布日期一再延迟,但是我们大家都知道:Vista就要来了!如果你计划升级使用即将发布的Vista,或者正在考虑是否要这样做时,应首先考虑如下十个问题。

  硬件条件是否能满足Vista对硬件的要求非常高,它包含了两类硬件需求,一个是基于“Vista Capable”的机器,另一个是基于“Vista Premium Ready”的机器。后者要求1GHz处理器,GB级的RAM和高端的视频卡,第一类的要求则相对容易实现,价格也更低。重要的是你应该了解,尽管Aero Glass提供的视觉效果非常酷,但对于商业应用来说却并不是必须的。在你计划将企业中所有电脑都升级到Vista之前,应该在Windows Vista Enterprise Hardware Planning Guidance Web site上了解微软规定的详细的硬件要求。

  关于Vista的版本Windows XP只有四个基础版本:Home Edition、Professional、Tablet PC和Media Center Edition。而Vista要复杂一些,目前有五个版本:Home Basic、Home Premium、Business、Enterprise和Ultimate。Business基本上相当于XP Pro,Enterprise则包含额外的功能,例如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为企业笔记本提供了额外的安全防护)、应用兼容性工具、SUA(Subsystem for UNIX-based applications,针对基于UNIX应用的子系统)、高级多语言支持等。Ultimate包含了所有版本的所有功能,包括Media Center。

  了解Vista许可证微软还没有正式公布Windows Vista的许可证内容,但是在去年春天,微软宣布Enterprise Edition只销售给拥有软件保障或微软企业协议的企业。规模稍小的企业可能会对Windows随时升级许可有兴趣,该许可允许企业将Vista升级到更高版本。

  应用兼容性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之前,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确保核心应用程序不受升级影响。微软提供了Application Compatibility Toolkit帮助识别那些可能需要强补的应用程序,以便搭配Vista的使用者账户控制。此外,也可以用虚拟PC/虚拟服务器或终端服务等技术为不兼容的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工作区。

  评估网络基础架构Vista对新的互联网协议提供了更好的支持,Vista/Longhorn Server内建的TCP/IP协议集在缺省状态下既支持IPv4,也能够支持Ipv6的IP架构。改用IPv6不仅仅加强了IP安全性,还废除了NAT,简化了应用中混合视频和音频的过程。

  是否真的需要Vista你或许不希望也不需要同时将公司里的计算机都升级到Vista。你的升级计划应该评估哪些用户从Vista新功能中收获最大,最需要Vista增强的安全功能,根据这些因素确定升级的先后次序。

  使用者是否做好准备升级到新的操作系统通常需要一段学习过程,Vista的界面有一些重大改动,还出现了一些新的操作方式。通过培训、教育和政策来帮助用户做好升级前的准备是非常重要的。

  支持人员是否做好准备需要为系统升级作好准备的不仅仅是终端用户,技术支持人员将接到很多的帮助请求和问题。即使他们已经经过了良好的培训,对新的操作系统非常了解,但他们仍然要做好准备:因为他们将面临着比平时大得多的工作量。

  注意数据安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操作系统的升级将不会影响到以前的数据,但还是应该确认所有的数据是否都得到了妥善地备份,在意外发生的时候能够及时恢复数据。

   升级所需实际费用升级费用不仅仅是许可证费用,还包括硬件升级、应用程序更正、网络基础架构的调整、升级过程中可能聘请顾问、用户培训、对支持人员和IT管理人员的培训、准备工作的管理、应用兼容性测试、备份测试的费用等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