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使用脚本自定义ESX Server配置

使用脚本自定义ESX Server配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你网络上虚拟服务器的数量的增加,管理起VMware基础架构来就变得更为复杂。这时,您需要使用ESX运行手册的这一章中所提供的选择命令脚本来自定义您的VMware配置。

来源:【TT中国原创】 2008年6月1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虚拟机 VMware 虚拟服务器 ESX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你网络上虚拟服务器的数量的增加,管理起VMware基础架构来就变得更为复杂。这时,您需要使用ESX运行手册的这一章中所提供的选择命令脚本来自定义您的VMware配置。

系统的可视化及其设置

  当有多个系统同时运行时,不同管理控制台之间的转换会变得很复杂。VirtualCenter可以帮助VMware管理员监视环境,但是在发挥此作用的同时,它还会创建除常见日志文件之外的另一个日志文件,诸如Windows事件日志文件或Linux Syslog Server文件。

  幸运的是,VMware专家Andrew Kutz写了Monet脚本文件,能进一步帮你监控ESX 和VirtualCenter。Monet对事件和任务进行监控并且将其输出到Windows事件日志文件或Linux Syslog Server文件,使你从一个有利的位置来监控你整个构架内的所有行为。

  一旦这种可视化被成功建立,VMware的系统管理员应该考虑对服务控制台进行分区以避免根分区(Root Partitioning)超载。这种服务控制台分区方案可以在/tmp, /var, /home and /vmimages目录中进行再分配。你也可以根据组织需求自定义这个方案。

  VMware也认识到了可能发生的根分区(Root Partitioning)问题,并且还发表了他们自己的方案建议。关于VMware和虚拟化专家Scott Lowe各自方案之间的对比可以在Lowe的博客中看到。

  脚本备份和恢复

  有几个可用的脚本能使备份过程更加容易。例如,在进行冷备份期间,你可能需要执行一个关闭虚拟机的命令。但这个命令无法批量执行,因为虚拟机不是真实运行时试图暂停它会导致错误发生。Kutz还写了另外一个脚本文件,有助于在运行和非运行的服务器之间区分暂停和恢复命令。

  另一个关于备份和恢复的问题是你要确保有一个故障转移机器来避免出现停机事故。有一个方法可以填补这方面的需求,那就是通过VMware Converter 3.0.1企业版创建一个虚拟机文件服务器。通过设置,这个工具可以确定在ESX服务器上将目标虚拟机转换到一个新位置的时间,即使是当目标虚拟机仍然在运行时。

  写出你自己的ESX脚本文件

  根据一些虚拟化专家的建议,VMware SDK对于VMware ESX规划来说是首选装置。它与一些通过ESX系统控制台才能生效的命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然而,VI3 SDK语言与通常的SDKs不同,掌握它之前需要做些工作。例如,VI3 SDK参考资料会使用"managed objects" 和 "data objects" 这样的术语,而不是 "managed classes" 和 "data classes" 。

  虽然对于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来说,当Web服务器资料被添加时,它会自动创建一个C#类文件,也可以选择通过VI3 Web服务器描述语言文件创建这样的类文件。这样的话,系统管理员就可以对VI3 SDK进行信息查询,从而就可以使用C#文件来实现SDK对NET的影响。

  关于网络方面的最后一点提示

  第二层网络安全,这样一个通常被网络工程师所采用的安全方案,在有虚拟机参与的网络中也可能会导致潜在的问题。第二层网络安全方案的特点之一是,如果有一台虚拟机运作不正常,系统会迅速关闭连接此虚拟机的端口。但是在一个虚拟网络中,这种自动控制系统有可能会同时关闭连接有多台虚拟机的端口,从而导致比开始时更多的问题。还好我们有一个脚本文件可以使用,它可以有针对性地关闭一台虚拟机的网络接口而不是关闭整个端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