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航天联志9300R模块化服务器 新近上市

航天联志9300R模块化服务器 新近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过去,刀片服务器由于其性能优越但价格昂贵,一般只在高端市场及大型企业当中应用。与普通刀片式服务器不同的是,9300R模块化服务器自带了完整的存储模块,通过虚拟化存储技术与计算模块相连接。

作者:ZDNet服务器 2008年5月26日

关键字: 内存 联志 服务器 以太网控制器 FB-DIMM 模块化设计 芯片组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刀片服务器由于其性能优越但价格昂贵,一般只在高端市场及大型企业当中应用。现在,一款全新的模块化服务器——航天联志 Aisino9300R,应用了多项刀片服务器技术,瞄准中型企业及大型企业集团的分支机构等市场。航天联志 Aisino9300R支持英特尔至强 5000 系列处理器,具备了“简单、灵活、超值”等三大特点,以“航天品质 千锤百炼”作为核心设计思想,凭借其全新的模块化设计和共享资源,在节省了机架空间及线缆,提高存储密度的同时,极大地简化了服务器的管理,价格却与普通机架式服务器相差无几,特别适合中型IDC数据中心、电信增值企业、高等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等旨在高效节能地整合部署IT基础设施的用户。

简单操控 智能管理

具备无缝安装、移植和扩展功能的一体化服务器系统航天联志9300R,极大地简化了用户的管理和运营维护。9300R所有的组件,如计算模块、存储模块、散热模块和管理交换模块、电源等,均采用冗余和热插拔设计,不论是添加计算模块还是存储功能模块,只需将扩展模块插入机箱,就像使用热插拔硬盘一样简单,确保业务应用不会因为单点故障而中断。考虑到中型应用的用户特点,航天联志9300R采用基于WEB的所见即所得的图形化管理界面,具备端到端的强大管理功能,“傻瓜式”操作方便又快捷,让一些中型甚至小型企业的IT管理人员都可以非常简便地管理维护。方便的系统管理模块,通过以太网连接,可实现异地管理和配置,在维护方面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9300R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与可用性,令系统安全有保障。

与普通刀片式服务器不同的是,9300R模块化服务器自带了完整的存储模块,通过虚拟化存储技术与计算模块相连接。不仅能够对RAID0、1、1E、5、6、10有很好的支持,还整合了SAS磁盘系统,内部3GbPS SAS 通道支持等,并支持在线扩容,使每块计算模块共享外部数据成为可能。另外,其电源(N+1)冗余配置也提升了其效能功耗比,航天联志9300R出色的能耗空间比为寸土寸金的数据中心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将绿色节能发挥到了极致。

灵活配置 随需扩展

航天联志9300R模块化服务器系统采用了英特尔 Multi-Flex 技术,最多可同时运行 6 个计算模块,其中每个模块可支持两个多核英特尔 至强 5000 系列处理器以及 32GB内存,充分满足随需扩展的超高密度部署需求。英特尔 至强 5000 系列处理器凭借卓越的性价比以及从原始设备制造商、操作系统到应用程序的广泛的 64 位选择,可帮助各类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9300R采用Intel 5000P芯片组,支持Intel的双核、四核XEON系统处理器,英特尔 64 位内存扩展技术全面兼容32位与64位计算,每个计算机模块提供8个内存槽,支持FBDIMM内存,并配有两个以太网控制器,支持内部12口,外部10个RJ45接口,所有接口全双工工作状态,交换模块具有多种2 层以上的特性,如链路聚合、VLAN等,并且可以实现模块的冗余,方便用户通过高速的光纤通道将模块系统与外部存储系统有效相连,满足各种中型商务应用的需求。

中型应用,超值之选

航天联志Aisine9300R拥有高易用性、高可管理性、高可用性等特性,实现了服务器空间整合的目的,更集成了存储和网络交换设备,为最终用户的IT规划提供更多选择及更优服务。但是其价格非常接近同等配置的普通机架式服务器,远低于刀片式服务器,可谓十分超值。联志9300R卓越的性价比和强大而灵活的模块化服务器系统,更为满足对计算机性能需求更高的和对远程部署有需求的中型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超值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